新白广城际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新白广城际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2019年05月20日 16:06 央广网

新白广城际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央广网珠海5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夏鹏)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中铁四局新(塘)白(云机场)广(州北站)城际铁路2标日前完成全线首段无砟轨道道床板的浇筑,标志新白广城际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新白广城际作为珠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77.573公里。中铁四局新白广城际2标一工区正线全长2.018公里,共需铺设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单线全长11.12千米。其中新白广城际下穿京广高铁施工为国内首次明挖隧道下穿高铁主体结构。

  新白广城际采用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技术,无砟轨道与有砟轨道相比,无砟轨道具有高平顺、高稳定、少维修等优点,可适用于时速3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铁路,保障高速列车的平稳运行。

  为保证首段无砟轨道的顺利浇筑,中铁四局多次召开无砟轨道施工专题会和现场办公会,不断优化无砟轨道施工方案,确保各项施工工序稳步推进。在施工过程中,该部提前协调材料、人员和设备配置,对梁面标高复测、CPⅢ点布设进行多次精调,项目部技术、试验人员全过程监控,保证首段无砟轨道道床板施工顺利完成,为后期全线无砟轨道的施工提供了重要经验和技术支持。

  新白广城际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开辟白云机场、清远方向至深圳方向及珠三角东南部地区的快捷通路,形成“西环—穗莞深—佛莞”的城际外环,对于完善区域城际路网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坐高铁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仅需10分钟。

白云机场 轨道 施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