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举办 体素科技多个人工智能应用引关注

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举办 体素科技多个人工智能应用引关注
2019年05月20日 10:30 新华网

  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日前在上海举办, 60多场高端论坛、4300多个参展商以及800多个医疗健康领域的新品发布让此次博览会备受关注,人工智能、数字化、智慧医学、大数据等热词被人们反复提及,科技赋能健康的理念成为热点。

  在其中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生集团分会2019年年会论坛上,体素科技负责人丁晓伟携胸部CT、眼底彩照、冠脉CTA、皮肤病四大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亮相。他表示,医疗系统里的预防主要是重病、大病筛查,区别于单一病种诊断,全病种AI筛查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

  据介绍,在现有医疗机构,眼科诊疗资源普遍紧缺,如何让眼底检查实现多病种的检查及慢病评估?体素研发的“视网膜全病种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通过眼底彩照,不仅反映眼部疾病,还能反映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风险。“这为医生提供了重要辅助,尤其在医疗资源匮乏的地方,这有助于基层医疗资源配置迭代。”丁晓伟表示。

  在博览会举办期间进行的义诊活动中,这套眼底筛查系统为参观者提供义诊服务。体验者只需扫描二维码拍好眼底照片,筛查报告几秒钟内就能发到手机上。

  除了“视网膜全病种解决方案”以外,“体素肤知汇”也受到现场参观者好评。据介绍,体素肤知汇由体素科技在去年年底发布,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直接为皮肤病患者提供免费的图片检测服务。用户通过手机拍照的方式可获取皮肤病图像,并通过肤知汇上传至云端,体素科技将借助其皮肤病知识图谱为患者提供可靠的皮肤病检测参考意见。“相比一些内科疾病,皮肤病具有种类多、发病率高的特点,这一诊断依据主要为形态学诊断,即拥有显著区分的视觉特征,为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提供了便利。”丁晓伟表示。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医疗器械 博览会 眼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