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新签订单增长较快

金螳螂:新签订单增长较快
2019年05月18日 06:54 财富动力网

金螳螂(002081)

新签订单增长较快

近期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及一季报。2018年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0.89亿元,同比增长14.81%;实现归母净利润21.23亿元,同比增长10.68%;基本每股收益为0.80元/股,同比增长9.59%。分产品看,公司装饰业务收入182.25亿元,同比增长13.46%,属于公司收入主要贡献板块,占到总营业收入的72.64%(-3.87pct);幕墙业务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24.72%,占到总营业收入的7.14%(-0.49pct);设计业务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11.88%,占到总营业收入的6.24%(+0.26pct);技术服务(互联网家装业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收入达到了34.3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79.05%,占到营业总收入的11.69%(+4.55pct),其他业务收入3041万元,同比下滑30.89%。

从公司2019Q1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7亿元,同比增长19.57%;实现归母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8.03%,实现毛利率18.27%(+2.25pct)。基于公司持续推进信息化的管理策略和EPC市场的扩大,我们认为公司的收入会在Q2持续增长。

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392.3亿,同比增长约23.85%,2018年Q1-Q4单季度订单分别同比增长26%、32%、30%、30%,全年订单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Q1新签订单107.04亿,同比增长30.43%,其中新签公装为63.3亿元,同比增长45%。截至2019年Q1为止,在手订单是602.59亿元。

(联讯证券 刘萍)

安车检测(300572)

加速布局车检站

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提出放开机动车检测类等收费项目,对已经形成竞争的服务,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

放开机动车检测政府定价,检测收费存在较大上涨可能。检测价格上涨有望促进检测站投资,带动公司产品需求。机动车检测价格的上涨,有望提升检测站经营效益,进而带动检测站投资需求。公司是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有望显著受益于下游检测站投资放量。

公司加速车检站布局,包括参与设立德州市环保新动能基金(一期)、收购兴车检测、中检检测等,公司进军机动车检测站运营的业务战略正逐步实施落地。机动车检测站运营业务现金流较好,预计布局完成后将能够为公司带来稳定、持续的业绩来源。此次价格放开带来的机动车检测价格上涨可能亦有望增厚公司收购整合后的车检站业绩。

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业务值得期待。汽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排放量居高不下,未来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遥感检测是监控汽车污染物排放的重要手段,2017年7月国家发布了遥感检测法,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将迎来需求空间。机动车尾气遥感遥测系统是公司研发中心主要研发项目之一,目前已有固定式、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车辆限行筛选系统、环境气体排放监管软件等产品,能够实现实时多车道同时检测汽油及柴油车路面行驶时的尾气排放状况。目前各地政府已陆续开始尾气遥感检测的招标,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合计中标9346.65万元,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市场空间释放。

(国海证券 谭倩)

卫士通(002268)

信息化的受益者

全球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世界各国都将推进经济数字化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在复杂多变的时代语境中,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把实施网络强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当成举国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巨大,影响深远。我国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核心技术核心产业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新业态也正在加速成形,并逐渐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随着全球经济浪潮的到来,中国将深化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指出,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推进、成效明显,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网民规模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较去年提升3.8个百分点,网信产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信业、大数据产业等保持较快增长。信息技术研发创新活跃,2018全年国内信息技术发明专利授权数达18.5万件,同比增长10.8%。

(东兴证券 陆洲)

龙蟒佰利(002601)

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公司拟竞购云南冶金新立钛业有限公司股权。新立钛业拥有钛矿—氯化钛白—海绵钛产业链,有助于公司打造钛全产业链布局。新立钛业是国内起步建设较早的钛生产加工企业,目前拥有国内钛矿资源储量约50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产能6万吨/年、海绵钛产能1万吨/年及配套的高钛渣产能。公司与新立钛业技术同源,均使用德国钛康的沸腾氯化法技术,将有助于公司对新立钛业生产线进行修复、技改、扩建,快速扩大产能产量,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从而巩固并提升公司在钛白行业中的龙头地位;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首次具有海绵钛生产能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完善公司钛精矿—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全产业链。

新立钛业地理资源优势突出,与公司协同效应突出,有助于公司实现氯化法钛白粉和高端钛合金项目原料的国产化和供给的稳定。公司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即将投产,打造钛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目前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钛白粉生产企业,焦作基地的20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项目(两条10万吨/年产线)将分别于2019Q2和2019H2投产。公司未来三年公司力争实现钛白粉产销量70、85、100万吨,其中氯化法产品达到15、25、30万吨,实现年营业收入120、160、200亿元。公司在上游建设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建设项目,下游方面建设年产3万吨高端钛合金新材料项目,发展高端钛合金材料。公司始终坚持“做深做精钛产品,做细做透钛衍生品”的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

(西南证券 杨林)

金螳螂 氯化法 检测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