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7.5亿美元收购联合资本,创其近20年来收购规模之最

高盛7.5亿美元收购联合资本,创其近20年来收购规模之最
2019年05月17日 18:11 澎湃新闻
高盛7.5亿美元收购联合资本,创其近20年来收购规模之最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来源:澎湃新闻
高盛(Goldman Sachs)刚刚完成了对联合资本的收购项目,以加强其财富管理业务。

当地时间5月16日,高盛宣布,以7.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海滩的联合资本公司(United Captial),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具体取决于惯常的监管批准和条件。

这是自2000年9月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做市商Spear,Leeds&Kellogg以来, 该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

联合资本是一家注册投资顾问公司,管理着250亿美元的资产,拥有220多名财务顾问,为全美90多个办事处的2.2万名客户提供服务。联合资本还运营着数字平台FinLife CX,帮助独立顾问拓展业务,并与客户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此次收购将扩大高盛的财富管理业务,该业务由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和Ayco(高盛此前收购的一家财务顾问公司)组成,两家公司总共管理着近5000亿美元的资产。高盛私人财富管理公司是为高净值个人、家庭和捐赠基金提供全面咨询和投资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Ayco为企业高管和员工提供财务咨询和投资管理服务,为400多家公司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财富》100强中约60家公司。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M. Solomon)说:“在我们卓越的私人财富管理和Ayco产品的推动下,我们拥有领先的财富管理专营权,这将成为我们业务的基石,因为我们将执行我们的长期战略,为客户提供跨越财富领域的解决方案。”

所罗门还说:“联合资本将扩大我们的业务范围,让更多客户获得高盛的智力资本和投资能力,从而帮助加快这一战略。”

除了增加新客户外,高盛还希望收购联合资本以获得该公司的技术。联合资本的财务顾问使用数字平台FinLife来发展业务,定制投资组合并与客户保持联系。高盛可以利用该技术改善其用于私人财富管理和Ayco业务的平台。2018年,高盛试图通过收购Clarity Money来支持用于帮助普通人管理资金的技术。

也就是说,联合资本将通过一个由顾问牵头、以技术为基础、具有相当规模和地理足迹的平台,为Ayco不断增长的企业客户群体提供财务规划解决方案,从而增强高盛覆盖广泛客户的能力。这些努力将补充Marcus(高盛此前推出的一项消费贷款业务)为个人提供的数字授权消费者平台,并最终在财富领域提供全方位服务。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联合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杜兰将加盟高盛。高盛还将欢迎联合资本的员工团队,包括其在美国各地办公室的顾问。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高盛正在进一步推动缓慢但稳定的财富管理行业,希望能够抵消其曾经大肆宣传的交易部门所经历的动荡。

由于华尔街公司一直都在尽量避免引起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愤怒,因此在金融危机后很少进行重大收购。

而高盛的目标是远离交易,这是近年来银行陷入困境的一部分。

根据Keefe,Bruyette&Woods(简称KBW,一家知名投资公司)的说法,所有主要的美国银行在第一季度的固定收益、商品和货币业务都出现了收入下滑,而高盛以11%的跌幅一路领先。此外,由于交易活动放缓,预计第二季度交易收入将继续低迷。

KBW分析师Brian Kleinhanzl说:“财富管理收入往往更加敏感,这使其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Kleinhanzl称,虽然联合资本是一个“备受推崇”的投资顾问,但该公司的客户并不像典型的高盛客户那样富裕。他说,监管文件显示,联合资本的平均账户规模在30万美元范围内,而高盛的私人财富业务约为5000万美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志杰

联合资本 高盛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