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星普医科 海尔集团称未来将整合医院资源

控股星普医科 海尔集团称未来将整合医院资源
2019年05月17日 13:11 证券时报·e公司

盈康医投方面人士向记者透露,未来海尔集团将对星普医科进行医院资源的注入整合,定位是肿瘤治疗、术后康复连锁服务商。在医疗科技板块,把星普医科打造成物联网“肿瘤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以现有医疗设备品牌为核心,向高端化发展,转型肿瘤科技服务商。

每经记者 方京玉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今年1月21日,肿瘤治疗器械生产商、专科医院综合运营商——星普医科(300143,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运寿,以及其余四名主要股东与海尔集团旗下青岛盈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康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3月8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盈康投资持有星普医科29%股份,海尔集团成为星普医科实际控制人。

记者了解到,星普医科正在进行新旧管理层的交接:在海尔集团成为实控人后,星普医科原董事长、副董事长已辞去职务,目前暂未选举出新任董事长、副董事长。

星普医科主要为医疗器械生产商及肿瘤专科医院运营商,主营产品为头部、体部伽马刀,同时通过收购、设立等方式布局了5家肿瘤专科医院。

5月16日,在星普医科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星普医科原董事长、现任总经理霍昌英告诉记者,海尔集团成为实控人后,公司将继续发挥大型医疗设备优势,以及构建以肿瘤治疗为主的医疗服务体系。

“海尔集团从接洽到正式成为实控人的过程中,对星普医科的战略进行了探讨和重新梳理,未来我们的方向是很明确的,将借用海尔集团更广泛的医疗资源进行迈进。比如我们的放疗设备,将进行品类的升级,以及通过新品研发进行横向扩充。而在肿瘤专科医院方面,原来我们的战略是整合区域诊疗资源,但是由于海尔集团本来在这方面有些布局,未来将和星普医科的肿瘤专科医院进行整合。”霍昌英表示。

同时,与会的盈康医投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未来海尔集团将对星普医科进行医院资源的注入整合,定位是肿瘤治疗、术后康复连锁服务商。在医疗科技板块,把星普医科打造成物联网“肿瘤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以现有医疗设备品牌为核心,向高端化发展,转型肿瘤科技服务商。

(每日经济新闻)

海尔集团 星普医科 盈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