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呼吁欧盟直面美中俄挑战 首次将美定义为全球对手

默克尔呼吁欧盟直面美中俄挑战 首次将美定义为全球对手
2019年05月17日 10:4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呼吁欧洲结成能够对抗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统一战线。她还首次明确承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更加紧张了。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6日报道,默克尔说,随着大西洋两岸在美国制裁伊朗等问题上的分歧扩大,“战后秩序的确定性”开始瓦解。

随着德美因关税、气候变化和国防开支等问题发生冲突,64岁的默克尔在过去几个月对特朗普发出了一系列间接的指责。

她在15日进一步说,欧盟必须积累“与我们的经济能力相称的政治力量”,以便欧盟能够独立于其他大国采取行动。

默克尔说:“毫无疑问,在一个变化了的世界中,欧洲必须重新自我定位。(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一次次挑战我们去寻找共同立场。我们的不同利益往往使这一任务变得艰巨。”

她说:“但我们正在取得成功。想想我们在乌克兰冲突中的政策。我们的非洲政策也遵循一个共同战略,而这在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式,循序渐进。”

默克尔特别指出,欧洲竭力维护限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而特朗普单方面放弃了这一协议。她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德国、法国和英国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采取了与美国不同的方式。尽管我们在其他领域存在分歧,但在这方面我们与俄罗斯和中国存在共同利益。”

欧盟 默克尔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