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开幕,刁亦男新作角逐金棕榈奖胡歌廖凡桂纶镁的主竞赛之旅开始了

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开幕,刁亦男新作角逐金棕榈奖胡歌廖凡桂纶镁的主竞赛之旅开始了
2019年05月16日 01:46 新闻晨报
制图/潘文健

晨报记者 陆乙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今年主竞赛单元竞争激烈,有曾经两获“金棕榈”的达内兄弟(《年轻的阿迈德》)、肯·洛奇(《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痛苦与荣耀》)、加拿大导演哈维尔·多兰(《马蒂亚斯与马克西姆》)和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隐秘的生活》)、吉姆·贾木许(开幕片《丧尸未逝》)、韩国导演奉俊昊(《寄生虫》)等。

而最令人兴奋的是,由刁亦男编剧并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今次竞争激烈的“戛纳大年”,成为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电影,该片剧组将集体亮相戛纳电影节,并举行全球首映礼。

《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继柏林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又一力作,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影片中,怀疑、背叛、爱欲、忠诚、良知等复杂的情感试探、跌宕的剧情演进,交织出奇特的视觉景观。除了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四位主演,丰富的角色设置还吸引了奇道、黄觉、张亦聪、陈永忠等一众演技派男演员加盟,刚刚摘得金像奖桂冠的曾美慧孜亦有特别出演。

除了强大的演员阵容外,曾监制《白日焰火》《冥王星时刻》等多部华语佳作的制作人沈暘再度合作刁亦男,担任制片人,摄影指导董劲松、美术指导刘强、灯光指导黄志明、录音指导张阳等也都是金马获奖班底。

五年前,刁亦男执导,廖凡和桂纶镁主演的《白日焰火》在柏林电影节上一举夺得金熊奖,廖凡更是摘得银熊奖最佳男演员,是近些年华语片在欧洲三大电影节的最佳战绩。如今,有廖凡、桂纶镁这两位老搭档助阵,又有胡歌、万茜等新鲜血液,《南方车站的聚会》这部新作能否在戛纳再创佳绩,让人格外期待。

亚洲除了《南方车站的聚会》外,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新作《寄生虫》也入选主竞赛单元,共同竞逐本届金棕榈。除了主竞赛单元,祖峰的导演处女作《六欲天》和导演赵德胤的新作《灼人秘密》这两部华语片则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六欲天》是演员祖峰转型导演后的处女作,电影讲述了一位警察在查案过程中遭遇不同的人和事,所引发的爱与罪的故事,既有男女之间的背叛,也有为爱所产生的救赎。

刁亦男 廖凡 桂纶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