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来93只MSCI成份股获机构调研

近一个月来93只MSCI成份股获机构调研
2019年05月15日 02:43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MSCI发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并同时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MSCI成份股扩容至437只。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A股的外资流入量将达700亿至1250亿美元。不过A股近期成交持续低迷,MSCI成份股表现也不甚理想。

  盘面上,沪指昨日再度失守2900点,行业题材板块涨少跌多。资金流向方面,北上资金颓势不改,昨日净流出109亿元,本月已累计净流出283.09亿元。

  在行情震荡调整的背景下,机构关注的焦点在哪?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93只MSCI成份股获得机构调研。苏宁易购获调研次数最多,达到9次,这其中包括6家海外机构。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机构给予苏宁易购买入型评级。如申万宏源证券在最近的研报中表示,苏宁易购智慧零售战略进入红利释放期,线上实现流量聚合和品类扩展,线下构建差异化消费场景竞争优势,零售云赋能深化,加速下沉低线城市及乡镇市场,物流和金融等业务完善生态闭环,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金风科技潍柴动力分别获机构调研7次、5次,获机构调研次数较多的还有天齐锂业温氏股份中航机电等。

  从海外机构参与调研的情况来看,海康威视最受海外机构青睐。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海康威视共迎来85家海外机构调研。

  分众传媒迈瑞医疗分别获得26家、22家海外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较多的公司还有汇川技术立讯精密、中航机电、光环新网广联达等。

  5股获QFII持仓

  市值超10亿元

  作为外资持仓A股的重要参考,QFII的持股情况历来备受关注。根据一季度持仓情况,上述93只获得机构调研的MSCI成份股中,27股获得QFII持仓且持仓市值均在亿元以上。获QFII持仓市值最高的是宁波银行,一季度末QFII持有该股市值达152.49亿元,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15.5%。

  海康威视获QFII持仓市值23.4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不足1%。启明星辰获QFII持仓市值17.91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9.74%。海大集团宁德时代获QFII持仓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获QFII持仓市值较高的还有华东医药碧水源歌尔股份华润三九海能达等。

  11股近一个月股价

  逆市上涨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93只股票4月15日以来平均跌幅为10.3%,小幅跑输同期沪指。11只个股表现抗跌,近一个月来股价逆市上涨。

  表现最佳的是领益智造,该股4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15.72%。作为此前大热的OLED概念股之一,领益智造近期反复活跃,成交量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汪南东先生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票被轮候冻结。

  迈瑞医疗、大北农健帆生物4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也在10%以上。近九成个股期间股价下跌,其中7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分别是启迪桑德长安汽车中泰化学、苏宁易购、杉杉股份兆易创新华菱钢铁

  从业绩数据来看,部分个股业绩表现不俗。数据显示,9只个股一季度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辽宁成大,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6.16亿元,同比增长320.59%。泰禾集团一季度实现盈利9.72亿元,同比增长308.95%。杰瑞股份一季度实现盈利1.1亿元,同比增长224.56%。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还有山西证券、华润三九、恩捷股份、宁德时代、协鑫集成徐工机械等。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持仓 成份股 医药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