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拆雷”跟踪后续 近200位投资者完成收益权转让面签

雪松“拆雷”跟踪后续 近200位投资者完成收益权转让面签
2019年05月14日 06:27 财富动力网

5月10日,南昌的中江信托总部,迎来了100多位持有公司逾期项目的投资者。《投资快报》记者获悉,与4月22日投资者恳谈会上一度的剑拔弩张不同,这次投资者心情轻松,因为当天签订一份收益权转让协议书后,即可保障及时拿到逾期项目本金兑付前的所有利息。

据了解,这是雪松控股化解中江信托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一步。事实上,早在5月30日之前,雪松派出的10余个工作组将分赴全国100多个城市,并发动海外分支机构联动,完成与约2000位投资者的收益权转让面签工作,投资者将所持中江信托逾期项目收益权转让给雪松控股后,其利息将由雪松保障垫付。其中,南昌、北京、上海、深圳等四个城市均有百名以上投资者进行集中面签,南昌是大规模面签的第一站。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行动旨在兑现4月22日雪松控股作为中江信托控股股东对投资者所作的承诺,对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解决中江信托历史遗留问题至关重要。

投资者开赞雪松有担当

5月10日一大早,冯先生便来到位于南昌的中江信托总部8楼会议室,他要在这里签署一份收益权转让协议书。而在会议室里,由雪松控股和中江信托共同组成的十余人工作小组,已经做好了迎接准备,几尺高的文件整齐地摆放在桌面。

由于在面签会之前,中江信托官网已经披露了各个逾期项目的转让协议书,冯先生早已对协议书条款了然于胸,整个面签过程仅用了五六分钟。

上午10点以后,到达会场的投资者陆续多了起来,由于前期准备充足,面签过程非常顺利。一位完成面签的投资者在现场竖起了大拇指,连赞“雪松控股有担当”;还有投资者甚至表示,“以后还会再购买中江信托的产品”。

中江信托本是信托业的一匹黑马,但从2017年开始频繁暴雷,多个项目出现逾期。雪松控股出手接盘后面临的最大难题,便是对中江信托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4月22日,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71.3005%股权完成工商注册变更登记,成为中江信托控股股东。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赶赴南昌,并在投资者恳谈会上表示,将在9个月内解决逾期问题。4月28日,中江信托收到了雪松控股垫付的足额逾期利息收益。这让投资者迅速建立了对雪松控股的信任和信心。在中江信托的官微评论中,有投资者留言表示:“雪松一言九鼎,逾期利息一周到账!”

随后雪松控股即紧锣密鼓地推进收益权转让协议的面签与双录工作。根据前期的投资者登记、回访,中江信托持有的逾期项目投资者约2000名,分布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还有部分投资者居住在境外。

5月8日起,雪松派出10余个工作组已经分赴全国100多个城市,并发动海外分支机构联动,为投资者提供上门服务,与其签订中江逾期项目收益权转让协议。与此同时,其他各个城市的面签工作也在同步推进。5月10日当天,南京、广州、哈尔滨等城市也有数十位投资者集中面签。还有一些投资者无法进行集中面签的,北到呼伦贝尔,南到三亚、海口,雪松控股均已经安排专人上门服务,让投资者更深切地感受到雪松控股的专业、诚信和诚意。

后续加紧拆雷 负责到底

在上述“拆雷”过程当中,《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一个案例:5月8日晚,从广州转机出国的黄先生风尘仆仆出现在广州白云机场。黄先生此行仅仅是中转,为更好服务黄先生,此前,在与黄先生充分沟通并了解需求后,雪松控股派出包含产品、财务、法务人员在内的工作组,冒雨提前两个小时来到白云机场,专程等待他前来签约。在白云机场的一个咖啡馆内,工作组人员充分告知黄先生相关事项后,黄先生开始按照流程,一页页认真签署转让协议、按下手印,并进行了录像和录音。

据雪松控股粗略统计,截至5月10日下午18时,全国已有近200名投资者签署了转让协议书。而根据其计划,所有投资者的面签工作将在5月30日前完成。

这场跨越百城的千人面签行动,是中国信托行业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的收益权转让。业内人士认为,雪松此举有助于在中江信托逾期项目问题全面爆发之前,提前化解掉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更为行业解决暴雷问题树立了一个标杆。前段时间,在完成中江股权变更后,张劲曾表示,雪松控股全力支持中江信托启动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解决行动,对中江信托的问题负责到底,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在投资者完成协议签署后,雪松控股将按照原信托合同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及付息频率,保障支付投资者在本金兑付前的利息。到2020年1月22日之前,雪松控股将推动中江信托以包括向雪松控股转让契合雪松控股自身产业发展的债权、向资产管理公司转让债权、以及追索信托计划原债务人等多种方式有序解决,确保支付投资者全额本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者转让变现的是逾期项目按原信托合同约定的收益权,若未来信托财产变现分配超过预期收益,比如产生罚息或其它索赔款项等,则超出部分仍归投资者所有。

“按金融业的惯例,过往若有罚息一般都是金融机构自己收了,雪松成为中江控股股东后,承诺把这部分罚息都给我们,不与投资者争利,确实体现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诚意。”一位当天在南昌签约的投资者表示。

雪松 中江信托 收益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