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实控人被刑拘 当地政府多举措维稳基地生产

*ST康得实控人被刑拘 当地政府多举措维稳基地生产
2019年05月14日 09:05 上海证券报

  人生七十古来稀。70岁的康得集团董事长、*ST康得(维权)实控人钟玉没有想到,自己会以被警方刑事拘留的形象为外界所关注。

  5月13日,记者从张家港市公安局获悉,5月12日,警方以涉嫌挪用资金罪对钟玉进行了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家港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钟玉涉嫌犯罪后,地方政府多方努力,确保*ST康得张家港基地的生产运行相对正常。

  被刑拘主因是涉嫌挪用资金

  5月12日晚,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则重磅消息:5月12日,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信息一出,立即引起舆论关注,涉嫌犯罪罪名众说纷纭。

  5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家港市的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除一名保安外,其他几位保安则在门卫室里闲聊。或许是工作时间,进出厂大门的人员寥寥,半个小时内只有七八个,而进出车辆更少。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向门口的保安了解情况,保安摇头表示什么都不知道。这时,从门卫室走出另一名保安,或许对“投资者”表示同情,他主动打开话匣子,“公司的事不是这一件,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应该看看公告,没必要大老远跑来。”

  这位保安告诉记者,公司将于5月21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可以过来向公司高管了解具体情况。

  离开公司,记者立即联系了张家港市公安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钟玉已被刑事拘留,主要是涉嫌挪用资金罪,具体金额尚在核查中。

  这位负责人说,随着案件的进一步侦办,不排除钟玉还涉嫌其他方面的犯罪。

  当地政府积极维稳

  实控人被刑拘,公司生产基地情况如何?当地政府如何维持稳定?

  13日下午,上证报记者来到张家港市政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钟玉涉嫌犯罪的事比较复杂,也很重大,公安部门正在侦办中,后续有新的情况会及时发布。

  这位负责人说,最近几个月,地方政府一直在努力做企业的工作,但能做的非常有限,主要是遇到的困难太多。现在政府只能确保*ST康得张家港基地的生产运行相对正常,维护好稳定。

  至于康得新未来城项目,这位负责人表示,张家港确实在打造新城,但现在与*ST康得没有任何关系。事实上,康得新未来城项目签约后,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当时仅是一个意向性协议,*ST康得并没有投入建设。

  *ST康得成立于2001年8月,2010年7月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张家港生产基地是公司重要生产基地。2018年底起,公司因债务违约等问题引发经营性危机,给张家港生产基地带来困境。

  对此,属地管理机构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颇为重视,积极协助企业应对危机。协助企业主动沟通、稳定客户和供应商,加强企业内部生产秩序和安全监管,落实相关纾困举措,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目前,*ST康得张家港基地生产经营基本正常。

  当地官方称,下一步,张家港市政府和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将继续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稳定和生产工作。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维稳 康得 钟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