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四人试飞机组 累积飞行近七万小时

东航四人试飞机组 累积飞行近七万小时
2019年05月13日 10:42 民航资源网

东航四人试飞机组 累积飞行近七万小时

  民航资源网2019年5月13日消息:5月13日9时35分,一架涂着东航凌燕航徽、有着“墨镜侠”之称并搭载着全球最先进客舱服务系统的A350-900客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跑道上,这标志着作为主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的东航,顺利完成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首轮验证试飞任务。

  四人试飞机组 累积飞行69100小时

  为确保此次试飞工作万无一失,东航选派了由东航空客A350机型师和A350大队长领衔的四人试飞机组:其中,吴琨机长、侯丹东机长执飞首都机场到大兴机场期间的验证试飞科目;吴琨机长、徐会勤机长执飞大兴机场到首都机场的验证试飞科目,计宏晖机长作为全程监控和协助。四名机长全部是资深机长,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技术精湛,能力过硬,都曾经参与过许多验证试飞工作。

  吴琨机长,还有个技术身份,东航A350机型师,可谓该机型的飞行专家,总飞行时间14000小时,执飞机型包括A320、A330和A350,曾经参与浦东GLS进近程序和自动落地验证以及浦东34L CATIII A的验证飞行,负责接回了东航第一架A350飞机;徐会勤,总飞行时间17600小时,执飞机型包括A340、A320、A330和A350,曾参与浦东机场三类验证项目,杭州机场二类验证,南京机场PBN程序验证,徐机长在东航A350机型引进时,曾参加A350飞机的初期试飞,验证PBN、ETOPS、CATII、HUD等;计宏晖,总飞行时间19500小时,是东航五星机长,执飞机型包括B757、B767、A330和A350,曾参与1999年浦东机场验证试飞。侯丹东,总飞行时间 18000小时,执飞机型有A320、A330、A340、A350,执飞过多个专机任务,现为东航A350大队长。

  提前做好各项预案 确保试飞万无一失

  东航方面介绍,为全面保障此次试飞顺利进行,东航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检查了机组资质,试飞小组按CAT III的要求进行了手册和大纲的内容修订和报批。 4月28日,试飞小组在A350模拟机上对大兴机场的数据库进行了模拟机飞行程序验证,在5月份进行了多次的模拟机数据库补充验证,并对飞机上装载的数据库进行了检查,确认与发布的飞行程序相符。

  试飞小组成员参加了局方和公司召开的各项准备会议,接收了大量的准备性文件,包括航图,局方试飞方案和空管指挥方案等,并在民航局的组织下,前往大兴机场进行场道实地踏勘,并将收集到的各类信息纳入试飞预案中,随时跟踪信息变化,以确保准备材料完整;试飞小组根据早期天气预报,对5月13日试飞的天气,包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的风向风速、气温、湿度以及大气条件进行了早期评估,确定试飞飞行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试飞大型枢纽机场,有哪些难度?

  据了解,东航试飞小组成员曾经参与过1999年浦东机场一跑道建成的试飞验证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大型现代化机场建设进入了高潮时期;1999年时,浦东机场的建设在当时看来已经规模相当庞大,试飞时已经很震撼。二十年后的今天,大兴机场一次建成,同时进行4条跑道的试飞,在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对民航局的组织,对空管的指挥,对机组的飞行都会带来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北京大兴机场临近首都、天津、南苑和石家庄等民用机场,周边还有军用机场群,这些都对准备工作和飞行增加难度。新机场规模庞大,场道复杂,试飞中还要注意观察,防止意外物件对飞机的损伤,大兴机场为新建机场,在无人机的禁飞数据库中还没有纳入,试飞机组在试飞中可能会遇到不明飞行物干扰,需要格外注意,加强观察。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直播:大兴机场迎真机试飞 四家航司派机参加

浦东机场 预案 试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