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还有3家企业存审核中止风险

科创板还有3家企业存审核中止风险
2019年05月12日 21:31 新京报

  科创板还有3家企业存审核中止风险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5月12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出现首家审核中止企业——九号智能,原因为需增加一期审计,公司申请中止审核以完成加审工作。根据相关规则,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中还有3家存审核中止风险,原因为会计师事务所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上交所此前公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下称《审核规则》),上交所中止企业发行上市审核的情形包括七种,其中之一为:发行人的保荐人或者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或者相关签字人员因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

  因康美药业涉嫌财务造假风波,康美药业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3家企业的会计师事务所正是正中珠江,包括科前生物、联瑞新材、利元亨。

  根据《审核规则》,因证券服务机构被立案调查而被中止审核的,发行人根据规定需要更换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的,更换后的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应当自中止审核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尽职调查,重新出具相关文件,并对原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出具的文件进行复核,出具复核意见,对差异情况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会计师事务所 科创 保荐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