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宣布暂停7家公司上市:乐视网、金亚科技在列

深交所宣布暂停7家公司上市:乐视网、金亚科技在列
2019年05月10日 17:43 澎湃新闻

  深交所一口气宣布暂停7家公司上市:乐视网(维权)金亚科技(维权)在列

  深交所一口气公布了7家公司被暂停上市的决定。

  5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7家深市上市公司股票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这7家公司分别是乐视网(300104)、创业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之一的金亚科技(300028)、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千山药机(维权),300216)、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T皇台(维权),000995)、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龙力(维权),002604)、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凯迪(维权),000939)和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T德奥,002260)等。

  在这7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当中,创业板有3家。乐视网和千山药机被暂停上市,是因为2018年度净资产为负,而金亚科技则是为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

  另外4家公司中,*ST皇台被暂停上市的原因是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ST龙力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ST凯迪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德奥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

  公开资料显示,金亚科技为首批挂牌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数字电视设备提供商,主要为广电网络及通信运营商提供数字电视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实际控制人周旭辉。

  乐视网和千山药机分别于2010年8月12日、2011年5月11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千山药机主要从事制药机械及其它包装机械等智能装备、医疗器械、医药包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其实际控制人为刘祥华一致行动人。

  *ST皇台2000年8月7日挂牌上市,主要从事白酒与葡萄酒生产和销售,实际控制人吉文娟。

  *ST龙力2011年7月28日上市,目前形成“大健康+互联网”双主业发展模式,实际控制人程少博。

  *ST凯迪1999年9月23日登陆深交所,主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同时还从事海外EPC电厂分包、开发建设林业资产等业务,目前生物质发电业务为最主要的主营业务,无实际控制人。

  *ST德奥2008年7月1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目前以电器设备为主业,实际控制人宋亮。

责任编辑:张恒

金亚科技 乐视网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