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誉远现金流连续9年为负 董事长放话今年转为正流入

广誉远现金流连续9年为负 董事长放话今年转为正流入
2019年05月09日 13:05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记者杜丁)已连续九年现金流为负值的广誉远,终于迎来了由负转正。2019年一季报显示,前三月广誉远现金流净额为0.11亿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负0.86亿元,有较大改善。

  对于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广誉远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及收到的税收返还等较上年同期增加1.74亿元所致。

  在不久前广誉远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张斌曾放话称,今年广誉远现金流肯定转为正流入,并称“现金流、应收账款问题都是成长的烦恼,随着消费升级、企业不断发展,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下一步广誉远会有什么具体措施持续改善现金流?记者致函广誉远董秘办,截至发稿尚未有任何回复。

  资料显示,广誉远自2013年7月通过与东盛科技资产置换实现重组上市后,公司营收、净利润等指标皆呈现走高态势。2013年至2018年这六年间,广誉远营收从2.68亿元增长至16.19亿元;净利润从-0.20亿元增长至3.74亿元。

  节节高的业绩表现背后,却是连续九年的经营性净现金流为负值,且经营性净现金流出额在近年来不断扩大:从2010年的负0.47亿元扩大至2018年的负2.98亿元。另外, 2018年再创新高的13.38亿应收账款也显得格外刺眼。

  数据显示,广誉远应收账款从2017年的7.35亿增长为13.38亿,增幅为 82.00%。应收账款占资产总额的 43.47%。同时,应收账款的周转天数也从2017年的184天延长至230天。

  缘何现金流长达9年为负?东兴证券之前分析了四点原因:一是广誉远作为二次创业的企业,前期品牌宣传投入较大,现金流较紧张;二是商业客户多以承兑汇票方式付款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影响;三是市场拓展所需费用较多,进一步加重了经营性活动现金的支出;四是新的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造成了一定的现金支出增加。年报显示,2018年广誉远销售费用达到6.29亿元,同比增长21.85%;其存货却激增104.74%。

  不过在今年的广誉远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张斌表示,今年全年现金流肯定转为正流入,一季度还会保持不错的成长。但是董事长的这份自信,股民们并不买账,纷纷留言表示质疑,业内专家也认为全年实现现金流由亏为盈困难很大。

  “目前整个中药行业都不太景气,在这种情况下,广誉远用一年时间大幅度提高业绩,难度比较大。”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史立臣认为,虽然这几年广誉远整体上做的不错,但在品牌中药这块已做到极致,再想增长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广誉远 现金流 应收账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