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风扬帆促闽宁合作 精准对接助产业发展——闽宁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厦门召开

借风扬帆促闽宁合作 精准对接助产业发展——闽宁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厦门召开
2019年05月08日 15:21 宁夏商务厅
    4月24日,闽宁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厦门召开,220多位福建企业家应邀参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崔波、赵永清、王和山、马汉成,福建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厦门市市长庄稼汉出席会议。
恳谈会上播放了宁夏宣传片,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厦门建发集团、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3家福建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宁夏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好,表示将挖掘与宁夏合作的契合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随后,福建有关企业分别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是继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苏浙沪学习考察活动后,再次在区外举办的规模大、层次高、引资多的经贸活动,旨在通过闽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闽宁两省(区)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呈现出以下三个主要的特点。
一是多渠道开展企业邀请,确保会议规格。活动举办前,采取专程对接邀请、行业对口邀请、意向企业重点邀请的方式,通过福建省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工商联、五市和宁东、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以及福建宁夏商会、宁夏福建商会等多个渠道开展邀请工作。参会企业达到229家,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6家,上市公司17家,重点行业领军企业21家;装备制造类企业51家,商贸流通类企业45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29家,现代金融类企业18家,文化旅游类企业13家,医疗健康类企业16家,食品加工类企业15家,轻工纺织13家,精细化工8家,其他类21家。
二是多层面组织交流活动,确保办会水平。自治区党政代表团与220多名当地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在当地企业界掀起了一股“宁夏热”。石泰峰书记当场作了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介绍了宁夏的投资发展环境,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放心地来、安心地干、称心地得,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响应。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厦门建发集团、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3家福建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宁夏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好,表示将挖掘与宁夏合作的契合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为进一步推进闽宁合作交流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场外展览展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市和宁东产业定位、招商引资重点产业、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等,全面宣传了宁夏新形象,展示了宁夏新优势。
三是多领域深化经贸合作,确保会议实效。闽宁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共签约合同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131.2亿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新材料、轻工纺织、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贸易合作、劳务扶贫等领域;其中,投资类项目31个、计划投资129.5亿元,贸易类项目2个、合同金额1.7亿元,劳务扶贫项目1个。从签约地区看,银川市签约项目10个,计划投资32.5亿元;石嘴山市签约项目4个,计划投资55.2亿元;吴忠市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9.3亿元,其中,贸易类项目1个,合同金额0.7亿元;固原市签约项目7个,计划投资29亿元,其中劳务扶贫项目1个;中卫市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4.2亿元;宁夏农垦集团签约贸易类项目1个,合同金额1亿元。从投资规模看,20亿元以上项目2个,占投资总额的40.4%,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占投资总额的35.7%;1亿元以上项目12个,占投资总额的19.3%;1亿元以下项目16个,占投资总额的4.6%。从投资领域看,现代农业项目3个,计划投资10.9亿元;装备制造项目6个,计划投资27.9亿元;新材料项目2个,计划投资27亿元;轻工纺织项目4个,计划投资3亿元;生物医药项目1个,计划投资0.3亿元;精细化工项目1个,计划投资28亿;现代服务业项目14个;计划投资32.4亿元;贸易合作项目2个,合同金额1.7亿元;劳务扶贫项目1 个。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五市、宁夏农垦集团对接洽谈情况以及项目签约情况,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做好跟踪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各有关部门加快落实进度,督促各签约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宁夏 恳谈会 签约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