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求美帮忙应对中国 美:和中国人打交道就是难

加拿大求美帮忙应对中国 美:和中国人打交道就是难
2019年05月06日 12:10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求美帮忙应对北京,加拿大得到一句回复:和中国人打交道就是难

  加拿大急了。对美国急了。

  英国路透社5日消息说,面对与中国的争端,加拿大似乎“受够了”。渥太华正在向华盛顿求助解决与中国的矛盾,但得到的结果却……

路透社报报道截图路透社报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5日报道,加拿大特鲁多政府给美国的最新信号是,如果不在中国问题上帮忙,加拿大将停止在重大问题上对美国的支持。 路透社说,此举反映了加拿大对美国反应的“沮丧”。

  加拿大此前按照美国指示拘捕孟晚舟,引发中方强烈不满。路透社称,目前加拿大往中国出口菜籽油已经受阻,一个加拿大贸易代表团试图访华被拒绝。而加拿大面对北京已经没有牌可以打。

  于是特鲁多政府跑到华盛顿对特朗普政府“全场紧逼”,他们接触的美国高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农业部长珀杜、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里施等。

  “真是非常充满挑战的局面,我们把问题抛给美国人,可他们只是回复,和中国人打交道就是非常难”。

  路透社称,这是一名加拿大政府消息源透露的加美接触成果。考虑到事态敏感,这位消息源还拒绝透露其姓名。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这位消息源还说,“我们也搞不清楚该接触谁,特朗普政府的人一会儿这个上去了,一会儿这个又下台了”。

  路透社注意到,在美国人给出冷漠回应后,加拿大驻美国大使戴维⋅麦克诺顿表示,加拿大在委内瑞拉、拉脱维亚和北约等问题上对美国的外交努力提供了协助,他强烈建议,除非华盛顿可以给予渥太华更多合作,否则将来如果再对加拿大提要求,加拿大不一定给予积极回应。

  路透社说,麦克诺顿在特鲁多政府中拥有内阁官员的级别,他去年在与美国新的北美贸易协定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麦克诺顿说,美国的态度让特鲁多很难在未来做一些原本符合加美两国共同利益的事情时,获得民众的支持。

  有关现任美国政府对特鲁多政府的态度,路透社认为,特朗普与特鲁多之间的关系充其量只是一种官方正式的,而渥太华的官员们没有忘记,特朗普在去年的G7峰会上将特鲁多描述为一个非常不诚实以及软弱的人。

  “在政治层面,这届(美国)政府不太喜欢我们。”另一名加拿大消息灵通人士说。

  对了,最后提一下,特鲁多4日在参加晚宴的时候提到,“我爱吃寿司,我最爱中国食物”。(详见“我想吃寿司,我爱中国食物”)

  特鲁多(资料图)

  来源:环球网 / 李姚 怪怪酱 冬瓜侠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谢长杉

加拿大 特鲁多 路透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