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持续增长 机构称回调是买入核心资产良机

两融余额持续增长 机构称回调是买入核心资产良机
2019年04月25日 07:13 证券日报

  两融余额持续增长逼近万亿元关口 机构称回调是买入核心资产良机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上演“V”型反转,市场人气回升,资金做多氛围明显增强,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01.61点,上涨0.09%,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0%、2.08%。在此背景下,两融余额规模持续增长,逼近1万亿元大关,截至4月23日,两融余额达到9878.93亿元,较上周五增长26.41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形成,各路资金也纷纷入场,包括外资、国内机构资金以及投资者的资金,叠加流动性继续得到改善,资本市场地位得到提升,市场情绪得到提振,未来市场大概率继续震荡上行。在此背景下,近日受到融资客青睐的优质白马标的后市有望实现超额的收益。

  具体来看,本周以来截至4月23日的2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共454只两融标的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累计净买入额超5000万元的标的达到59只,而格力电器万科A保利地产市北高新上港集团兴业银行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2亿元,分别为6.22亿元、4.43亿元、3.32亿元、2.30亿元、2.08亿元和2.04亿元,包括贵州茅台(1.88亿元)、海螺水泥(1.67亿元)、海通证券(1.65亿元)、仁和药业(1.62亿元)、牧原股份(1.60亿元)和等在大北农(1.53亿元)等在内的18只个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逾1亿元,这24只蓝筹股近日最受融资客青睐,合计融资净买入资金达45.68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述融资净买入的59只标的股中,本周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占比近四成。其中,领益智造(32.93%)、上海梅林(29.83%)、大北农(18.08%)、市北高新(11.36%)、温氏股份(7.07%)和东吴证券(6.33%)等个股市场表现较为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

  从行业属性上看,在4月22日至23日的两个交易日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期间全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房地产、非银金融、化工、家用电器、电子等五大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均超7亿元,分别为:17.28亿元、8.78亿元、7.60亿元、7.49亿元和7.38亿元。另外,传媒、银行、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达到5亿元以上。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后市投资逻辑,招商证券表示,房地产行业政策未来仍是因城施策式推进,当前房地产股票的估值并未反映大幅放松预期,当前影响短期房地产股票最大的变量不是自己本身,而是来自于大盘的流动性和基本面分歧的增加。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布局适合当下政策背景的三类股票:首先,真正的高周转标的万科A、保利地产,同时推荐本轮受一线二线城市调控导致销售承压的金地集团,未来存在边际改善;其次,看好资源型公司估值修复的华侨城A;第三,用“小项目,高周转”对冲行业风险,且管理红利充分释放的中南建设

  展望A股走势,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则表示,市场短期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2019年的市场行情类似2005年和2013年,都是新牛市的起点、都是底部区域、牛熊转折期、行情N型走势、行情一波三折,不同的是,2019年政治经济环境更有利,回撤空间可控,以时间换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融资 净买入额 良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