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系股份行中首家

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系股份行中首家
2019年04月19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黄紫豪 ○编辑 陈羽

  作为国内首推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光大银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该行出资50亿元人民币筹建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光大银行成为首家获批成立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自去年开始,包括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近30家银行宣布拟成立理财子公司。但截至目前,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筹建的仅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

  早在去年6月2日,光大银行就曾发布公告称,拟全资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出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对于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目的,公告中称,是为了满足监管机构最新要求、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该行资产管理业务的交易主体地位和体制架构,并有效防范化解主体风险,以实现“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服务宗旨。

  事实上,光大银行在银行转型方面也着重瞄准财富管理,将“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作为该行的战略愿景目标。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3万亿元,当年为客户实现收益超过500亿元,通过债券和投融资项目等为实体企业客户融资余额逾5000亿元,在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的同时,也有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子牛

光大银行 理财 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