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4 证券日报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76            证券简称:三利谱            公告编号:2019-01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编制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49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12元,共计募集资金382,4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6,636,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45,764,000.00元。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天健验〔2017〕3-49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5月22日全部到位,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的开立和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1。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不存在变更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际投入3,023.89万元,尚有31,552.51万元未投入使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六、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项目未完成,无法核算项目效益。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说明

  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

  七、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

  八、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2017年8月2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7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意见。2018年8月6日,公司已按时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5,00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2018 年8月1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 15,0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意见。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15,000.00万元。

  九、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余额为16,952.97万元,占前次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49.03%。

  前次募投项目延期原因详见本报告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剩余资金将继续用于承诺投资项目。

  十、其他差异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各年度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件: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延期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切合实际情况将“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项目具体内容不变。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