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3财季营收140.4亿美元 实现连续6季度同比增长

联想第3财季营收140.4亿美元 实现连续6季度同比增长
2019年02月21日 08:27 界面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财报显示,联想第三财季营收140.4亿美元(约合94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3亿美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毛利率14.6%,三项数据均高于市场分析预期。

  记者 | 饶文怡

  北京时间2月21日,联想集团发布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联想第三财季营收140.4亿美元(约合94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33亿美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毛利率14.6%,三项数据均高于市场分析预期。同时,联想集团还实现了营收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财报显示,集团税前净利润达到24.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提升超过130%,创联想历史新高;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业务、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均实现增长,PC全球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达24.6%。

  在联想的各个业务板块中,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是贡献营收比例最高的一个部门,营业额同比上升6.2%至860亿人民币,其中个人电脑业务部分营收同比增长16%。除了PC份额之外,联想的PC+平板市场份额超过17%,同样为全球第一。

  移动业务方面,联想在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并购之后,于本财季首次实现扭亏为盈。这主要得益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联想为业务部门制定的发展战略:优化产品组合、聚焦关键市场、削减费用。其中在国内市场,联想的营收同比增长四倍,税前利润率大幅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联想在第三财季的营业额继续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同比增速超过30%,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水平的改善。

  联想方面表示,针对未来的业务发展,将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三个方向全力推动智能化变革:智能物联网将以5G和AI为技术基础连接一切;智能基础架构是在服务器、存储、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方面提供优质的以及定制化的服务;行业智能则是针对不同垂直行业提供端到端智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马婕

财报 联想 季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