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动债券圈!南京银行资管部女总经理被纪委带走

惊动债券圈!南京银行资管部女总经理被纪委带走
2019年02月20日 15: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惊动债券圈!万亿银行资管部女总经理被纪委带走,还有基金副总,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泰勒

  曾被称为“债市黄埔军校”的南京银行(6.980, -0.15, -2.10%)出事了!

  19日晚市场传称,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20日中午1点多,南京银行发布声明公告。

  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等三人不能正常履职

  今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日前,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

  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业务,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知情人士称,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 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

  据媒体报道,三人主要是由于个人原因,配合南京市纪委协助调查,而非公安部门办案。

  戴娟是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的得力干将之一。2015年,南京银行理财业务运行10年后,正式独立成为资产管理部,这时,戴娟从金融市场部总经理一职调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据腾讯报道,江苏一位固收业内人士透露,戴娟一直是现任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爱将,两人上下级关系十几年之久。

  根据公开信息,戴娟历任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在债券交易市场拥有较大名声。

  另外一位被带走的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此前也在南京银行就职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鑫元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29日,由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此次与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一起失联的李雁,是鑫元基金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李雁曾任职于南京信联证券计划财务部,南京城市合作银行,南京银行资金交易部部门经理。2013年10月至2016年3月,担任南京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2016年4月加入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5月19日起担任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自2013年以来,债市反腐就拉开了大幕。2016年,市场骤变之下,债市风暴再度掀起。核心主要是围绕银行间债市的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的利益输送等相关问题。包括工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王华、上银基金子公司负责人冯坚等多位债市大佬相继被带走调查。

  南京银行债券业务在业内占有一席之地

  在资金量决定话语权的银行间市场,作为一家绝对规模不算大的城商行,南京银行可以说是一个不靠“财大”而获“气粗”的典型例子。10多年在银行间市场的“摸爬滚打”让它获得了公认的知名度。

  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曾发表《从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变迁看债市发展》一文介绍其业务。

  1997年,随着银行间市场的成立,南京银行正式踏入银行间市场。在此以前,商业银行参与的还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为代表的场内债券市场,但伴随着银行资金大量流入导致股市过热以及“327国债事件”等诸多市场乱象的发生,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全部退出交易所债券市场,并设立以商业银行为参与主体的银行间债券市场。

  1997年6月6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成立。作为首批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交易者。

  1997年到2002年,我们先后成为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批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首批全国统一同业拆借市场成员、首家开办结算代理业务试点的城商行,并最早进行开放式回购业务和远期买卖业务尝试,成为首批双边报价商和结算代理人。

  南京银行在城商行同业中率先成立资金业务的独立专营机构——资金营运中心,将金融市场业务作为一个利润中心,这个大型银行尚未重视的领域,正是今后20年银行业利润的新增长点,我们的投入和付出很快获得了回报。2002年,南京银行债券现货买卖交易量位居市场首位,成交量超过四家大型银行的总和。当年有报道称我们是“三分天下有其一”,南京银行“债券特色银行”的美誉也是从这个时候传开的。

  南京银行一度被誉为“债市黄埔军校”,我们的金融市场团队被市场公认为是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专业队伍,我们向市场输送了很多债市专业人才,很多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和交易员都是从南京银行走出去的。

  2013年10月,64家中小银行以“资金联合投资项目”为基础,发起成立了“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南京银行担任俱乐部主席行。某资管业人士表示,这些中小银行会将一些资金委托南京银行做债券交易,“规模不小”。

  财报显示,南京银行总资产1.2万亿。

  南京银行2009年参与债券市场大事记

  南京银行作为首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凭借出色的经营业绩,连续多年获评银行间债券市场“优秀交易成员”和“优秀结算单位”等称号。仅在2009年,南京银行就获得了以下荣誉:

  2009年该行两款理财产品获得南京地区最佳银行理财产品评选中的最佳信托型理财产品以及最佳债券型理财产品;

  2009年记账式附息国债承销综合排名表(第九);

  2009年度债券自营业务优秀结算成员;

  2009年度债券结算代理业务优秀结算成员;

  2009年度记账式国债承销优秀奖和进步奖;

  2009年度全国银行间交易量100强;

  2009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国债现货交易量(第四);

  2009年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排名(第二);

  2009年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债券优秀承销商;

  2009年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评优结果(最具市场影响力奖);

  2009年中债估值排名榜(第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