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几乎所有官员希望今年停止缩表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几乎所有官员希望今年停止缩表
2019年02月21日 03:18 新浪美股

  【相关阅读】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公布 两大信息给全球减压

       美联储考虑2019年结束缩表 不确定是否会加息

  联储或年内结束缩表纳指8连阳 加息悬念犹存黄金跳水

  美联储副主席:决策者可能很快决定何时停止缩表

  联储纪要公布后美股收高 纳指录得8连阳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的会议上对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表达了更大的担忧,促使他们发出停止加息的信号。

  根据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三周前的会议上还讨论了在2019年底前结束削减资产负债表上债券的计划。

  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认为,在不久之后宣布停止在今年晚些时候减持美联储资产的计划是可取的。这样的声明将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的进程提供更多确定性。”

  会议纪要公布后,股市触及日高。

  市场参与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关于其资产负债表上3.8万亿美元债券的意图。美联储从2017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组合规模,允许每月有上限的资金流出,官员们试图向市场保证,这一过程应该天衣无缝地进行。

  然而,投资者开始担心,即使金融环境收紧,美联储也会允许缩表继续。会议纪要中的声明呼应了几位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即随着银行准备金降至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感到放心的水平,该计划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

  在一个相关问题上,美联储还判断,在继续权衡各种不利于经济增长的因素之际,对加息采取“耐心”的态度将是审慎的。

  会议纪要表示:“与会者指出,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支持耐心对待货币政策的各种考虑,是管理各种风险和前景不确定性的适当步骤。”

  考虑因素包括近期通胀疲软、政府关闭和财政政策路径。官员们还权衡了美联储收紧政策举措以及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对经济的影响。

  委员们补充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的目标区间“目前几乎没有风险”。过去,官员们曾担心过长时间保持低利率会刺激通胀,并迫使美联储以超出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然而,美联储给自己留了一些回旋余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指出,如果潜在的不利因素有所缓解,对“耐心”方法的重新评估将是有必要的。

  市场对美联储行动的反应似乎占据了对话的很大一部分。

  与会者指出,市场相信资产负债表的缩减是导致2018年末市场波动的原因之一,并指出投资者将12月会议的信息解读为“没有充分认识到金融环境的收紧以及自秋季以来美国经济前景出现的相关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