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两根十字星是什么信号?

2019年02月20日16:4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又是一根十字星,十字星的主旋律就是震荡,上下影线越强,就说明震荡幅度越大,市场分歧也越大。

  不过今天比昨天的形态要好,因为下影线较长,说明今天的主要特征是探底回升,而不是冲高回落,这和昨天正好是相反的。

  而且成交量也萎缩了,和昨天相比减少了1000亿元,说明经过连续两天震荡,浮动筹码进一步清洗之后,市场分歧也在减小。

  这是好事情,在上升途中,影响最大的就是不断累积的获利浮筹,所以需要不断地清选,所谓“洗洗更健康”就是这个道理。周一的大涨之后,这两天消化获利盘是必须的过程。

  所以通过这两天的震荡,后市继续反弹就可以轻装上阵了。目前的市场人气仍保持得很好,洗盘在清理获利浮筹的同时,也吸引另一批资金进场抄底。

  创业板下午一度再跌超1%,但尾盘顽强收红,比昨天表现得还要好。而创业板也正是近期涨幅最高的,经过震荡洗盘之后,后市有望重拾反弹。

  从板块个股上看,市场仍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两市60只个股涨停,虽然有一些涨幅较高的板块出现回调,但另一些滞涨板块继续补涨。

  从昨天的金融,到今天的地产、有色、军工,上涨的逻辑均是补涨。而且市场中的低价板块低价股还有很多,轮番补涨将是大趋势。

  所以面对震荡无需担心,只要市场趋势是向上的,就没有问题。震荡反而会带来低吸机会,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这些重复多次的基本操作策略,仍然可以继续执行。

  而如果做不好波段差价,或者没有时间盯盘的,也仍然可以不折腾的原则,埋伏几只优质低价股就行了,这就是“不折腾+埋伏”的简单操作法,虽然简单,但很有效。

  天气越来越好了,北京都已经达到10度了,简直是暖意洋洋。而股市更是提前入春,一扫去年的寒意。希望大家都能抓住这波暖春行情,祝大家好运!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你不知道的中国知网:年收入近10亿 阅读卡当作者稿酬 知情人士:京东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高管 男子分得3套拆迁房又强占姐姐那套 法院:月底前搬离 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实现15连涨 专家预测涨幅不超5% 业主集体投诉:碧桂园给我们挖了一个五星级的“坑” 市场监管总局:撤销北京同仁堂公司中国质量奖称号 小米第四季度销量大滑坡 雷军性格大变公开diss对手 燕郊楼市变脸:房价究竟是一阵风还是一场空? 李国庆发布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将创办书友会 任正非BBC采访:美国以为抓了孟晚舟华为会衰落 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