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老兵李杨勇落马:其在交行体系内已深耕10年有余

交行老兵李杨勇落马:其在交行体系内已深耕10年有余
2019年02月12日 15: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李杨勇:交行老兵落马

  随着金融领域反腐高压态势的持续,金融领域又一老兵落马,而李杨勇在交行体系内,已深耕十年有余

  整理 《法人》记者 肖岳

  1月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法人》记者注意到,近些年,以“项俊波、杨家才、赖小民”等为代表的金融领域腐败窝案时有发生,一方面体现出系统内仍存在多层次问题,当然也从侧面体现出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强。

  就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召开5天后,交通银行一位“老兵”被查。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老交行人”被查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李杨勇在交行体系内拥有十余年的履历。值得注意的是,李杨勇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以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身份主持了2018年8月21日由交通银行主办的“新时代、新云南、新金融”经济交流会。

  以2018年为时间节点回溯,李杨勇的履历清晰可见。其于2005年由原交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调任南昌分行行长,此后升任交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此后在2009年,由于多家银行正以私人银行形式抢夺高端客户,李杨勇也格外看好私人银行前景,随后,武汉地区的私人银行客户增长率超过了1倍。2016年10月,李杨勇调任交通银行广东分行行长。

  根据履历显示,李杨勇任职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时间并不长。

  交行已有多人被查

  《法人》记者注意到,李杨勇并非首位交通银行落马高管。

  2017年2月24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交通银行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东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2016年7月21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胡晏斌因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从涉案金额上看,《法人》记者整理相关资料发现,原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昌明在其主政广交行三年期间,累计放出98亿元的违法贷款,应为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同时刘昌明也位列中纪委公布的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之中。

  此外,还有因涉嫌受贿罪,而被移送审查起诉的交行义乌支行原副行长陈望峰,及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的交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胥小彪。

  金融领域持续高压反腐

  《法人》记者同时注意到,就在前不久,中纪委网站刊发《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一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大志曾提到,向中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是要通过自上而下的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切实防控金融风险。

  此外他还指出,“要紧盯派驻企业领导班子,重点看是否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紧盯信贷审批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紧盯日常监督工作,敢于直面问题,不断提升队伍免疫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