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在即董事长是否连任引关注 新华保险早盘跌超8%

换届在即董事长是否连任引关注 新华保险早盘跌超8%
2019年01月07日 11:12 澎湃新闻

  换届在即董事长是否连任引关注,新华保险早盘跌超8%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来源:澎湃新闻

  1月7日早盘,新华保险(601336.SH)微幅高开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跌至8.5%。截至发稿,新华保险报39.86元/股,跌8.22%。

  此前,有消息称,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将不再连任,下一站或是新光海航人寿。一位接近新华保险的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是有这种传言,万峰是在2019年任期满,但现在还在正常履职。目前新华保险已经启动了董事会换届程序,具体要看换届工作的推进消息。据了解,新华保险将在2019年3月进行董事会换届。

  万峰今年61岁,吉林省长春市人,博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8月,万峰空降至新华保险,出任总裁。在前董事长康典卸任后,万峰又于2016年3月当选新华保险董事长,同时兼任首席执行官。在加入新华保险之前,万峰先后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中国人寿香港分公司、太平人寿香港分公司、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任职。2003年起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2006年6月起任执行董事,2007年9月起任总裁,同时还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及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进入万峰时代后,新华保险开始进入快速转型期。早在新华保险2016年公司开放日上,履新不久的万峰就公开表示,2016年至2017年是新华保险的转型期,公司将不再下达可以快速冲高保费规模的趸交任务,转而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面对外界对于新华保险业绩的关注,万峰甚至表示,能否坚持转型是其最大的压力。

  对于2019年的计划,万峰在去年12月召开的“新华保险2018年公司开放日”上表示,新华保险的计划是两位数增长。总的来说,稳增长是主基调,调结构是重点,还要注重防范现金流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和潜在的利差损风险。目前,新华保险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保障主流理财逐渐减少,明年会有明显显现,但是最难的就是调产品结构,以健康险为主的首年期缴保费结构调整仍是一场攻坚战。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赵子牛

新华保险 万峰 换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