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穗利债券发行 由固收机构投资部副总姜晓丽担纲

天弘穗利债券发行 由固收机构投资部副总姜晓丽担纲
2019年01月07日 00:29 中国证券报

  天弘穗利债券

  中国证券报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天弘穗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C(代码:006722/006723)是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债型债券基金。该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每个开放期开始前1个月和结束后1个月以及开放期期间不受前述投资组合比例的限制。该基金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债券牛市有望延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终值49.7,低于11月0.5个百分点,是2017年6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展望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大概率会持续,债券型基金有望延续2018年的“大丰收”行情。所以从长期角度来看,债券型基金或仍具有配置价值,长期产品配置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债券违约日趋常态,管理人实力“零踩雷”:随着债券违约日趋常态化,基金管理人的风控及固收投资实力将成为投资者选择债券基金的评判标准。该基金公司作为独具互联网基因的基金公司,以独具特色的大数据信用研判能力脱颖而出,在今年债券违约风险频发的背景下,该基金公司旗下的债券型基金保持着“零踩雷”的优异成绩,且旗下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月2日,该基金公司旗下17只债券型基金近一年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6.51%,同期沪深300指数的回撤幅度为26.33%。

  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姜晓丽,历任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兼债券交易员,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兼交易员,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天弘永利债券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基金经理等职位。作为天弘基金固定收益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姜晓丽拥有多年债券研究和投资经历,既专注宏观研究,又不失市场敏感度,所管理的天弘安康颐养和天弘永利债券均曾荣获金牛基金。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中的纯债型品种,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常福强

债券 天弘 债券型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