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的周度收涨 期权市场隐波维持较高水平

标的周度收涨 期权市场隐波维持较高水平
2019年03月25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广发期权淘金通

  一、统计数据

  上个交易日,全市场期权合约成交金额15亿元,共262万张。上个交易日,3月认购成交金额为4.4亿元,约101万张;3月认沽成交金额为3.3亿元,约86万张。

  上个交易日,30日历史波动率基本未变,为31.3%;GVIX微降,达29.1%。

数据来源:衍生品经纪业务部,Wind数据来源:衍生品经纪业务部,Wind

  二、期权市场点评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标的周一走高后震荡四天,周度涨幅1.35%。金融三板块中,券商领涨,周度涨幅3.27%,保险板块涨幅1.45%,银行板块周度上涨0.46%。权重股贵州茅台周度上涨2.15%。期权盘面上,隐波周度上行,4月隐波周度涨幅约300BP,收于32左右。

  策略周度回望与调整:

  回顾上周,标的震荡上行,隐波收涨,备兑与牛市价差策略继续增加正收益,双卖策略则整体小幅回撤。上周的交易调整很少,仅在周一触发了牛市价差的卖出腿向上移仓。看本周,目前标的依旧在上涨趋势当中,暂时建议延续前期的偏多方向持仓,若本周标的能再创新高,市场或将给出双卖以及牛差的交易性机会。

  三、今日期权策略思考

阅读说明:本版块每日跟随行情变动调整。所有日期均包含超链,记录当天开盘前的观点,点击直达当日内容。以下策略中,备兑策略基于长周期下依旧看好国内市场,所以目前点位下将持续存在,收益体现或以年记。而其余策略,则是短期市场观点的策略表达。每个策略中,“建仓观点”指开仓第一日观点,不随时间改变;而每日调整写在“今日点评”;对于每日凡是满足了条件的调整,将罗列在“调整观点”里。

  1)备兑策略

  建仓观点:2018年10月22日。目前市场估值、政策、情绪的筑底阶段,对于标的长远后市谨慎乐观。

  今日点评:

  上周五标的小跌,备兑策略浮盈回吐。今日建议继续持有,尙未移仓的建议移仓。本策略收益不在朝夕,而在长期持有,主要收益来源在于标的上涨,而卖出的认购作为持有标的租金补偿,亦可贡献收益。

  备兑策略属于收益增强型,赚钱的来源在于标的上涨与期权时间价值的流逝。建仓时买入标的并锁定,同时备兑卖出认购合约,定期展仓(当月合约临到期前,向次月合约移仓)即可。

  风险提示:备兑策略整体偏多,在下跌行情中,策略将亏损。策略无保证金风险,但若面临大幅上涨行情,需要及时对于卖出的认购合约移仓,否则有交割标的风险。

  2)双卖策略

  建仓观点:2019年2月15日。中美会谈即将结束,而今年的两会即将拉开帷幕。同时考虑到隐波与历史波动率的分离持续拉大,考虑入场交易,看空隐波。

  调整观点:

  2019年2月20日。增开第二波双卖仓位。

  2019年2月22日。移仓到3月合约继续持有。

  2019年2月25日。若标的继续上涨,建议增开卖出认沽,来调节持仓的delta敞口,日终尽量保持持仓的delta中性。

  2019年2月26日。看今日,交易上建议顺势增开卖出虚值认沽合约,调节delta敞口的同时,增加对于vega的看空程度。

  2019年2月27日。若标的重新上涨,则增开卖出虚值认购,具体情况请以自己持仓总体delta敞口为准,留好后手。

  2019年3月4日。今日需注意调仓,建议顺势增加delta敞口。以目前隐波结构看,卖出平值认沽或买入平值认购均可作为调整手段。

  2019年3月14日。对于卖出的认购腿,移仓到4月合约持有,卖出的认沽腿暂时先不移仓。

  今日点评:

  上周五标的震荡收跌,隐波小幅回落,双卖策略浮盈增加。目前看,市场的追涨情绪依旧较高,若今日标的再度冲高,恐将继续推高隐波以及深需认购。交易上,若今日4月隐波盘中再度突破35,可考虑小幅增仓。另,盘中的delta敞口可适当保留,但建议收盘尽量回归delta中性。

  风险提示:双卖策略最大亏损无限,请及时盯盘,关注保证金风险。

  3)牛市价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认沽 合约 策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