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萦绕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多头恐势不可挡

避险情绪萦绕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多头恐势不可挡
2019年05月08日 10:59 环球外汇网官网

  周三(5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延续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触及1286美元/盎司。近期贸易忧虑重现打压风险资产,提振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而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中国央行仍在增持黄金储备,亦进一步平添了多头的信心。

  美股跌势在周二显著加剧——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473.39点,至25965.09点,跌幅1.8%,为1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该指数盘中早些时候一度跌64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至2884.05点。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至7963.76点。贸易风险敞口较大的公司如芯片制造商和工业公司跌幅最大。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率指数周二涨超41%,刷新日高至21.76,为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市下跌保持了对黄金的支撑。我们认为,最终投资组合中黄金的配置将会增加。”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

  目前,亚洲股市在周三开盘后也追随了隔夜美股的跌势,与此同时,围绕贸易摩擦担忧加剧,令避险货币日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三维持在近期高位附近。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引发了冲击波。股市进一步下跌,黄金在此种环境中被视为避险资产。自昨日以来,市场一直存在不确定性,这推动金价走高。”

  道明证券分析师评论称,在其他市场动荡和风险加剧的环境中,黄金重返1300美元/盎司大关是大概率事件,除非贸易局势转暖,否则市场将会持续动荡,这对黄金是有利的支撑。

  Kitco Metals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也表示,当美股遭遇抛售时,金价开始转向,因股市下跌带动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避险需求还可能部分归因于伊朗局势,当然还有之前令市场感到意外的特朗普推文,这可能助推黄金在全周保持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避险情绪之外,全球主要央行的买金热潮,也令黄金多头当前信心满满。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央行纷纷增持黄金之际,中国的黄金储备连续第五个月增加,创出2016年以来最大增幅。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周二公布的数据,4月份黄金储备从一个月前的6062万盎司增加至6110万盎司。按吨计算,上个月黄金储备增加14.9吨,而之前在截至3月份的四个月中累计增加了近43吨。

  彭博社指出,来自中国央行的最新数据可能预示着其未来会继续稳步增持黄金,就像2015年年中至2016年10月间几乎每个月都增持一样。

  央行购买可能是支撑金价的关键因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在各国努力实现美元以外的储备资产多元化之际,以俄罗斯和中国为首的央行今年一季度黄金购买规模创出六年来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预计,假设中国保持当前的快速购买趋势,而俄罗斯至少追平2018年大约275吨的购买规模,那么今年的官方黄金购买规模可能达到700吨。

责任编辑:唐婧

央行 黄金储备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