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5万要先转5000元“激活金”?又是诈骗

贷款5万要先转5000元“激活金”?又是诈骗
2019年05月14日 11:50 人民网

  “好险啊!差点上当了!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上了一堂真正的金融知识课!”这是客户李某发自肺腑的感叹。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民族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银行放贷骗取“贷款激活金”事件,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5000元。

  日前,客户李某到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民族路支行办理转账业务,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前,首先询问客户是否与对方认识,并提示客户不要向陌生人转账,小心上当受骗。客户不予理会,一直在忙着玩手机。柜员感觉很异常,便询问客户是在玩游戏,还是在玩微信。客户回答说,是在和银行协商转5000元“贷款激活金”的事情。柜员听了客户的回答,立即提示客户可能遇上骗子了。随后柜员仔细分析了客户与对方的微信对话以及详细询问客户,原来客户通过网络申办了一笔5万元的贷款,对方要求李某在贷款前须先转5000元“贷款激活金”方可放款。经核实,原来对方假冒“北京顺应区某支行”的名义声称向李某发放个人消费贷款5万元,真正目的是为了骗取客户“贷款激活金”。

  为防止客户资金免受损失,该行柜员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向客户普及网络诈骗的套路和手段,同时宣讲相关金融知识,并指导客户如果有融资需求,必须选择到正规的商业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等。通过柜员劝说,客户方才明白自已上当了,同意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同时对自已随意点击网络链接、轻信网络贷款的行为感到很害怕,并对该行相关工作人员强烈的责任心和真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目前,网络金融诈骗、短信诈骗等犯罪形式多样,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辖内各支行通过客户到柜面办理转账业务,做到风险提示到位,发现异常处置到位,对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到位,防止客户被金融诈骗,有效帮助客户免受资金损失,同时通过以网点为“阵地”驻地宣传、与外拓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客户资金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邮储银行 客户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