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进元:民众需要有一个良好正确的养老金融消费意识

朱进元:民众需要有一个良好正确的养老金融消费意识
2019年04月11日 11:57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于4月10日在上海举办,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进元出席圆桌讨论并发表讲话。

朱进元朱进元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

  朱进元指出,对监管者来说包括我们的政府制定者来说,首先应该在市场规范上,共建严格、规范、公平、有序的市场,这是我们最期待的,我们在座是合理理性市场竞争者,都是期待这样的市场秩序,通过我们监管者的功能监管和行政监管,一定能够促成这样的局面实现。另外一方面监管约束市场,规范市场同时还应该给出监管激励,这样的激励大家感受到,刚刚政府给了一个个人税延机会,同时感受到税延力度还不够大,还不足以调动两千万有能力,享受这样政策人的积极性。所以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大政策激励让我们这个蛋糕可以撬动起来。美国今天未必是我们的明天,不同的国际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机构参与者乃至于百姓是不可能形成同样结果,靠每一个参与者努力,而我们的机构者,监管者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朱进元表示,作为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或者是参与者,是需要有一个良好的正确的养老金融消费意识。我们老百姓缺少商业养老意识,这方面是比较淡薄。机构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政府给的杠杆支持力度没有充分体现出来,另外一方面很多不良机构,老百姓不敢相信。但是过去不堪不意味着未来也同样不美好,我们需要努力。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