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26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8月26日市场观察
2019年08月23日 23:49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农产品一路高歌涨势依旧  化工板块连跌三日有余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29%,工业品上涨0.01%,农产品上涨0.8%。

  其中,

  化工板块下跌0.62%,原油板块下跌0.47%,建材板块下跌0.29%,煤炭板块下跌0.08%,贵金属下跌0.02%,软商板块上涨0.07%,有色板块上涨0.22%,油脂板块上涨0.31%,饲料板块上涨1.03%,谷物板块上涨1.2%。

  央行本周连续五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共计2700亿元,但由于逆回购到期总量为3000亿元,因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300亿元人民币。相比央行上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3170亿元,本周释放资金的速度有所放缓,市场流动性整体处于较为充裕的状态。在全球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各大央行维持低利率货币宽松的背景下,中国坚守稳健适度的货币政策不动摇,这也符合我国当前经济调控的整体思路。

  今日商品继续呈现出区间震荡态势,板块分化也比较明显。工业品偏弱、农产品偏强的态势仍在继续。谷物、饲料和油脂板块齐头并进,使得农产品继续成为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目前美国、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的进口成本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也直接刺激了大豆及其下游产业链品种的价格走高,期价表现坚挺。农产品作为当前市场资金关注的热点板块,可进一步跟踪其多头动能的持续性。黑色系和原油化工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今日受盘面多头氛围的影响,也出现了小幅反弹,目前进入行情修复期。临近周末,投资者注意调整受中持仓,控制隔夜风险。

  资金分析——资金陷入调整  成交急剧波动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3.19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0.26%,总沉淀更新至1234.88亿。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4.85亿和3.3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2.47%和0.72%。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出3.4亿和1.56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1.01%和0.65%。日内各板块资金小幅波动,维持调整。近期商品总沉淀也围绕1200至1300亿浮动,进入瓶颈期。后市还需看到明显的突破,观察动能变化能否促进行情机会产生。

  今日市场总成交3044.26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07%。黑色、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11.06%、10.6%和4%。农产品板块回升14.46%。日内多数板块成交回落,总成交陷入急剧波动,极不稳定。结合资金来看,近期数据缺乏联动,对行情带来的负面情绪较多。温馨提示投资者,还需对近期数据不稳定的现象加以重视,关注后市能否得到修复。

  农产品专栏——玉米需求低迷连跌不断 或将调整反弹 等待时机逢高试做空

  供应方面,早熟玉米陆续上市,市场进入新陈过渡期。此外,国储玉米处于集中出库期,市场上玉米供应量充足,且第13轮国储玉米拍卖成交率回落至13.08%,周度成交数量从61.53万吨下降到51.84万吨,创下新低,国储拍卖继续降温,成交率难以回升,显示市场信心不足,市场主体参拍热情不高,后期国储玉米拍卖成交率大概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由于第13轮国储玉米拍卖的均价较前一轮持平,国储玉米拍卖均价居高不下,使得当前玉米价格较为坚挺。港口库存方面,港口库存的持续下降,叠加受台风影响,港口船只减少,也给当前玉米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

  需求方面,收购量及集港量低位反映出市场余粮不多,而猪瘟疫情未得到有效遏制,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下滑,当前市场生猪复养困难,玉米饲料需求的疲软短期难有改善空间。原料玉米消耗量环比周增加,深加工库存高于往年暂时限制了其提价动力,库存仍有待消化。

  港口库存的持续下降也反映出渠道库存持续消化,但是除去南港的阶段补库对价格有所提振外,北港价格未有好转,究其原因还是需求弱,货不好卖,即使库存持续下降集港低也难提振价格。整政策方面,近期商务部修改部分配额管理内容,市场解读为为未来玉米进口做准备,对市场形成利空。

  今年新作天气并未出现期待中的干旱高温炒作,根据NOAA的最新数据,厄尔尼诺现象的消失,期望中的干旱也较难到来,8月过半,新作天气炒作将基本落空。目前看到的反而台风过后,前期华北干旱的缓解。东北部分地区雨水较多,积温偏低可能影响产量。今日盘面维持跌势,不排除短期的反弹行情,但因后续新粮集中上市阶段供应压力影响,现货价格存在跌破拍卖成本的预期,短期反弹不确定性仍较高,建议01合约观望为主。综上当前玉米市场阶段性玉米供应充足,需求疲软,叠加政策利空,期价延续弱势运行,后期反弹还需求得到改善,但短期不建议追随,等待后期企稳反弹逢高试空。

  期货品种解析——农产板块联动上行  调整头寸转换战场

  金融期货——股指延续震荡  量能小幅流入

  三大股指今日震荡走强,量能再次呈现流入状态。其中,IF(沪深300)上涨0.73%报3805.2点;IH(上证50)上涨1.33%报2901.0点;IC(中证500)上涨0.04%报4841.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9614手,增仓比例10.70%,资金流入23.46亿元,流入比例10.33%;IH今日增仓4527手,增仓比例11.79%,资金流入8.72亿元,流入比例11.67%;IC今日小幅增仓717手,增仓比例0.74%,资金流1.88亿元,流入比例0.83%。

  继深圳板块迎来大涨之后,今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领涨A股市场。政策面上,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片区参照经济特区管理,建立以投资贸易自由化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由此看来,上海有望成为亚太地区的金融中心。同时,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注意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将深圳进一步推向世界舞台,成为国际大都市。关于沪深两地的有利政策加快推进,短期内利多A股,从而带动股指反弹。

  今日,三大股指延续反弹态势,IF、IH均由震荡中的上涨结构转变为上涨中的上涨结构;IC今日尾盘微涨,结构保持不变。我们在报告中,一直提醒投资者,要关注股指反弹的连续性。前期的报告中,也一直提示投资者,做空要谨慎,操作上以日内短线为主。老观点保持不变,股指当前虽然小周期连续反弹,但是在大的周期内依旧是震荡结构,操作上以风险控制为上,轻仓短线操作为宜。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