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之言:“两会”闭幕后 期螺如何操作?

百家之言:“两会”闭幕后 期螺如何操作?
2019年03月23日 12:30 我的钢铁网

  背景:2019年“两会”正式闭幕,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不仅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许多与钢市密切相关的亮眼数据,更有多位代表为钢市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可对于“两会”闭幕后的螺纹走势,市场却分歧明显。

  有人认为:随着“两会”闭幕,宏观利好消息影响消退,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和采暖季限产进入尾声,空螺纹的时机到了。但也有人表示:一季度建筑业生产活动仍处高景气区间,今年基建新开工项目要多于去年,利好都在后面等着呢,做多才是硬道理。

  聚百家之言,解大家之惑。基于此,第一百零二期《悬赏问答》我们将辩论的主题定为#“两会”闭幕后 期螺如何操作?#

  从本期话题的投票结果来看:

  A: 56.9%的读者认为做多。

  B:43.1%的读者认为做空。

  我们精选了,“13304003725”、“现货现货”、“南京采文”、“夕山℃”、“李智豪”、“吴兴” 、“陈英夺”、“【薛上华】”“福星”、“慧悟”等10位业内人士的留言,以其独到的观点,就本期话题,为你进行全面解读!

  “13304003725”

  两会结束后,各地工地环保限产解除,同时近期需求表现旺盛,降库较为明显,尽管产量增加,但是降库较为明显。同时近期政策较为宽松,利好频出,基建托底,房地产仍有韧性。综合来看,预计近期螺纹会震荡偏强运行,逢低加多。

  “夕山℃”

  从年初到目前,上涨的逻辑主要在于国内一月份货币的季节性宽松,节后的补库存预期,和下游地产基建的开工预期,上涨也已经很可观了,但预期在三月份最新的房地产新开工数据走弱基建增长低于预期已经开始证伪,因此三月底面临着供应增,需求弱的格局,去库存速度慢于预期之后,黑色难免受到空头压制,另外减税降费大家都认为是利多,这一点值得商榷。

  “李智豪”

  期螺短期内没有确定性的方向。无论做多做空,只要切入好,见好就收都能挣钱。会后政策利好叠加新开工释放需求,会将需求保持到4月中旬。供给同时也在增加,只要价格高了,供给就会上来,库存降速会趋缓。同样,因为矿石的成本支撑,价格一低,就会到电弧炉的盈亏线上,触发减产,降库速度会快。专业人士两个方向都做最挣钱。

  “南京采文”

  两会关于钢材方面有以下几个关键词,首先,国内区域经济上升国家战略角度,意味着城市基础建设推进不会停止,其次保障性住房和城镇化棚户区改造继续推进;其次公路、铁路投资有序推进;最后是,钢铁业环保常态化、去产能目标依然继续。两会给新的一年定调,对于钢材业而言是利好不断的,期货市场敏感度也最为明显,随着下游需求不断释放,我认为看涨比较明显。

  “陈英夺”

  两会结束,会议确定的项目抓紧开工,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七十年大庆献礼,近期钢厂产量大幅下降导致资源供给减少,天气回暖终端开工率继续增加,市场库存消化速度持续加快,供需基本面相对较好,在成本支撑以及钢厂挺价的作用下,近期钢价仍有攀升动力,随着去库库的加速,价格或重拾涨势,螺纹期货盘整基本到位,震荡向上几率加大,对现货市场形成积极影响。

  “现货现货”

  两会后,现货市场出现阳春:一、降税对于钢厂而言是非常利好的,一方面源于开工率,另一方面受益于税票点数,现货商去库存比较理想;二、随着环保限产加码,钢厂产量会有下降,导致上游供给减少,同时市场库存消化会进一步加快;所以三月还是利多的。随着四月各地钢厂复产加快,以及黑色系走低影响,现货和期货很有可能进入下行,所以,长期看做空的可能性高。

  “吴兴”

  现在观望吧,两会是炒作了一把,加上前期雨水太多,需求集中,表现还可以,但会议结束了,检修结束,供应会起来,需求端表现应该不大,加上降税,整个产业链成本降低,但不代表价格会降,但长期怎样还看整个产业链的平衡到底会怎样,四月震荡趋弱吧。

  “福星”

  资金宽松对市场有明显利好,目前贸易流通环节以及下游整体资金相对宽松,期货趋势上行,库存产量双降,供应方面压力未来有减少的趋势,尤其各地环保限产较为严格,供应端给与支撑,工地开工维持正常水平并将继续增加,且随着施工进程需求会有进一步增量,需求延续高位继续释放的情况,后期市场延续震荡走强。

  “慧悟”

  下游需求在继续回升,市场成交总体继续好转,两会提高赤字率、扩大专项债规模、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保持较大投资规模等均对当前实体经济形成政策利好,有利于稳定国内有效需求和经济平稳运行,各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近期实际需求将继续释放,预计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上涨。

  “【薛上华】”

  当前需求端发力有目共睹,但力度不大,缓慢的需求的确支持现货不断小幅上涨,有望带动库存短期继续下降。理由是:房地产赶工现象未完,加上出口数据回暖及家电制造业阶段性旺季,驱动价格获得支撑显然,当前供给端炒作做多上涨理由,但存在货源问题比较允足,当下正是降库存时间节点想价格大幅下跌或上涨逻辑推动去库不现实。两会公布19年经济数据目标及税改下调为当下无法火热,行情反复震荡较大,随着库存调整后有望小幅上涨行情。

  感谢业内人士们的精彩观点,不仅让我们知晓了当前市场关注的钢市看点,还谈及了许多对于后市的看法,只希望上述业内人士的精彩观点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李铁民

两会 百家 开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