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高管受贿案:被监管禁入银行业十年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高管受贿案:被监管禁入银行业十年
2019年03月22日 20:22 经济观察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高管受贿案后续:被监管禁入银行业十年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近期,湖南银保监局公布的机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湘银保监罚决字〔2019〕5号)显示,原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居淳,在任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解放路支行行长和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贿赂,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该分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负直接责任。被实施“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0年”行政处罚。

  此前,裁判文书网的判决书已将居淳的受贿事实经过公布。2015年11月,仅升任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仅半年之久的居淳被宁乡县公安局抓获。

  曾经放贷的公司因合同诈骗罪被查后,牵扯出居淳的受贿事实。据了解,原湖南商人成宇涉嫌合同诈骗被宁乡县公安局抓获,警方侦办深挖过程中发现了居淳的犯罪行为。

  2018年9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居淳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十万元。

  2008年,成宇找到时任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解放路支行行长的居淳。这是他第一次通过居淳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

  成宇以惠远公司名义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申请融资授信1000万元,后该笔授信顺利通过批复。为感谢居淳的帮助,当年6月的一天,成宇在居淳的行长办公室内,送给居淳现金10万元。

  2009年初,成宇以惠远公司名义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续申请授信1000万元。居淳提供了关照和帮助。当年4月份的一天,成宇在居淳的行长办公室内,送给居淳现金5万元和面值5万元的长沙平和堂商场购物卡。

  2010年,成宇以惠远公司的名义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授信并欲大幅增加授信额度。同年6月,取得新增授信1500万元。在此过程中,成宇在居淳解放路支行的办公室送给居淳现金10万元和面值5万元平和堂商场购物卡。

  此后,成宇以所控制的公司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授信,在居淳的帮助下全部实现,而每次,成宇都送现金给居淳。

  2011年8、9月间。当时,成宇以虹智公司的名义向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授信,因虹智公司系首次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而且授信额度巨大,成宇多次向居淳征求意见,并请求居淳帮助协调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人民路支行和分行相关部门关系。2011年10月的一天,成宇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办公大楼旁的一条小巷子里,送给居淳现金50万元,居淳予以收受。后虹智公司从中信银行获得授信1.5亿元。

  调查发现,成宇在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过程中,共向居淳行贿10次,行贿总额为现金160万元人民币和面值15万元的购物卡。

  2018年9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近期,湖南银保监局公布行政处罚决定,原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居淳,在任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解放路支行行长和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贿赂,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该分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负直接责任。被实施“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0年”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霍琦

中信银行 银行业 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