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将今日预披露

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将今日预披露
2019年03月22日 02:53 证券日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科创板IPO申请名单即将揭晓。

  3月18日,上交所上线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系统,并正式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而根据规定,发行人应当通过保荐人以电子文档形式向上交所提出发行上市申请后,上交所在收到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上交所受理的,发行人于受理的当日在上交所网站等制定渠道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及相关文件。

  这意味着,3月22日,在3月18日当天申报的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就会在上交所预披露。

  对于科创板,各方都在全力准备。比如,交易所方面,相关系统的上线和调整。其中,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已于3月18日正式上线,交易系统则需要进行改造、调整,并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与此同时,上周中国结算组织各大证券公司召开了科创板系统建设会议。从会上透露出来的信息是,中国结算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组织安排多场全市场的系统测试,包括4次全天候测试、3次全网测试和1次通关 测试。

  另外,上交所还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规则。据记者了解,配套规则共有20多个,目前上交所已经发布了14个,像科创板的信息披露规则等尚未发布。

  从企业情况来看,在各地证监局备案的企业中,明确表示拟在科创板上市的包括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同时,多家新三板公司表态称拟在科创板上市,比如久日新材等。

  从地方层面来看,上海市副市长吴清3月20日表示,相信在科创板建立之初,我们有优质的上海科创企业能够上市。同时也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不断地成长出优质企业,为科创板源源不断地输送上海成长起来的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依然

IPO 科创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