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龙头复旦复华出大事:有游资20分钟巨亏12%

科创板龙头复旦复华出大事:有游资20分钟巨亏12%
2019年03月21日 15: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跳水!9涨停的“科创板”龙头出大事:有游资20分钟巨亏12%!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在连续录得9个涨停之后,21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复旦复华就科创板事宜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肯定没有参与第一批科创板,股价应声下跌,18.22万手大单瞬间砸下。

从涨停到下跌2.5%,今天追涨停板的游资,短短20分钟就巨亏了12%左右。从涨停到下跌2.5%,今天追涨停板的游资,短短20分钟就巨亏了12%左右。

  截至收盘,复旦复华翻绿,下跌2.53%,报收14.26元,一天振幅14.83%。

  公司20日曾发风险提示称,对外投资收益对净利影响很低;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行业平均。

  突然炸板闷杀8亿游资

  21日早盘,复旦复华拉升9.98%,报16.09元,成交额8.4亿元,换手率7.65%,随后一直封涨停。

  按照T+1的交易规则,复旦复华下午炸板,使得早上冲进去的这8亿多资金无法当天逃出,账面损失已经至少浮亏2000万。

  复旦复华自3月11日启动,截止到今日早盘已经录得9连扳。9个交易日就已经股价翻倍,同时成交额高达134.63亿元。

  复旦复华是复旦大学控股的上市公司,其前身为1984年创办的复旦大学科技开发公司,由陈苏阳等几位复旦大学老师创办,属于校办企业。1992年6月,公司改制为上海复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1993年1月,公司股票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在最新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复旦复华称,对外投资方向主要为物业管理和软件。2019年新增投资额合计占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81%。此前对外投资的参股公司或处于亏损无利润状态或利润很小,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公告称,截至2019年3月19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医药制造业最新市盈率为32.06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9.57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新市盈率为53.32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49.62倍,复旦复华的最新市盈率为214.4倍,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90.53倍。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医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平均市盈率。

  复旦复华股价暴涨的起因,是从港股复旦张江(01349.HK)发布的一条信息开始的。复旦张江3月8日晚间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为此,3月11日引发了包括张江高科市北高新在内的创投概念股大爆发。

  “科创板+上海自贸区”遭爆炒

  绍兴游资提前离场

  复旦复华虽然和复旦张江要在科创板上市的消息联系有些牵强,但是在强劲的A股资金面前,基本面都是浮云。前期因5G概念暴涨十倍的东方通信就是最好的证明。

  除却科创板影子股概念,复旦复华还属于上海本地股。

  3月14日,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的消息给上海本地股注入了强心剂。会议要求,上海国资国企要牢牢抓住综合改革的契机,加快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全力打造上海国资改革示范区和一批国企改革尖兵。

  3月15日,上海自贸区掀起涨停潮。复旦复华在四个一字板后,3月15日开盘一度打开后迅速强势封板,14日的会议让复旦复华刚好接上上海自贸区这个新概念。

  在创投概念+上海自贸区双重概念的影响下,游资接力炒作趋势明显。

  3月19日至3月20日的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金额占比为7.41%,其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1.5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7000多万元。

  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的游资在20日买入7536万元的同时,卖出了7816万元,并成功在20日之前成功脱身,将此前买入的1.5亿元悉数卖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