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重返9000亿元大关 时隔7个月后重返该关口

两融余额重返9000亿元大关 时隔7个月后重返该关口
2019年03月22日 04:10 中国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记者 叶涛 

  两融余额毫无悬念站上9000亿元大关。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收盘,沪深市场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双双攀升,推动两融余额大踏步攀升,当天收报9022.19亿元,这也是自两融余额2018年8月跌破9000亿元后,时隔7个月后重返该关口。

  余额站上阶段新高

  3月以来,沪深市场高位整理,但融资客依旧积极加仓。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一日8981.96亿元增加40.23亿元,达到9022.19亿元。2019年春节过后,A股市场强劲反弹,两融余额也出现一轮明显升势,近期随着市场高位横盘,两融余额虽然受到扰动一度出现小幅回落,但持续增长趋势并未被打破,相比2月1日7170亿元水平,不到两个月时间,两融余额增幅接近2000亿元。

  具体来看,当天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如沪市两融余额突破5500亿元,报5517.9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也增至3500亿元上方,报3504.26元。另外,数据还显示,两融余额大踏步继续前行的同时,融券余额当天收报92.83亿元,环比增长2.30亿元,余额水平创下3个月来次高。

  不过,与融券余额相比,当前融资加仓势头更胜一筹。Wind数据显示,3月20日市场融资买入额为785.25亿元,融资偿还额为747.33亿元,由此,当天市场供给净流入37.92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市场热点板块切换较为频繁,指数在3100点附近反复拉锯,投资者风险偏好相较前期出现一定下滑,这对指数上攻构成拖累。短期来看,A股可能在该区域震荡延续,不过随着减税降费以及其他改革利好红利的释放,A股在盈利与估值层面仍有充足上行空间。

  看好金融+科技

  个券方面,3月20日共有522只股票获得融资净流入,其中净流入额在1亿元以上的有6只,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机器人、天上股份、国海证券长春高新

  行业方面,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化工是当天融资净流入额前三位的板块,分别获得10.63亿元、5.57亿元、4.39亿元,净流入规模较大。整体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当天获得净流入的板块有21个,仍然占据绝对多数。

  对于融资客金融+科技的操作逻辑,与部分券商机构判断不谋而合。国联证券认为,虽然2月份基本面整体数据表现一般,但目前市场依然处在估值低位,且人气集聚,叠加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支持,市场整体向上的主基调未变。但经过快速上涨之后,短期或依然维持休整行情。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房地产、基建、医药生物等基本面存在边际改善但股价依然滞涨的行业机会;概念板块方面,建议关注稀有金属、国企改革等相关主题。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