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平收 工业大麻再度走强

收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平收 工业大麻再度走强
2019年03月22日 15:0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受养殖业、券商股持续杀跌的影响,三大股指全线受挫,跌幅均超1%,午后汽车整车板块强势崛起,各大股指悉数反弹,沪指率先翻红并收复3100点关口,本周累计涨幅2.73%,整体上两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但市场热点依旧匮乏,资金做多意愿仍不是很足,沪股通净流入2亿,深股通净流出10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04.15点,涨0.09%,深成指报9879.22点,涨0.10%,创指报1693.87点,跌0.59%。

  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旅游、分散染剂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证券、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工业大麻板块再度走强,领涨两市,金鹰股份华茂股份东风股份天津磁卡诚志股份恒天海龙顺灏股份(维权)际华集团涨停,中铝国际紫鑫药业龙津药业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汽车整车板块午后强势崛起,表现抢眼,长安汽车东风汽车涨停,一汽轿车江铃汽车中通客车比亚迪金龙汽车众泰汽车长城汽车一汽夏利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旅游板块逆市拉升,板块个股悉数飘红,西安旅游众信旅游涨停,云南旅游桂林旅游黄山旅游中青旅宋城演艺九华旅游丽江旅游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着力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充分利用南水北调水置换超采的地下水和被挤占的生态用水。

  2、长安汽车表示,拟与苏宁投资、一汽集团、阿里创投等,共同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总份额为97.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认缴出资额16亿元,合伙企业设立后,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

  3、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国务院决定成立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并已开展调查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同志任组长。

  后市前瞻: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处于牛市孕育期。牛市孕育期市场特征是轮涨普涨、波动回撤大。“这一阶段宏观基本面仍在下行,企业盈利增速回落探底,但宏观政策已偏暖,流动性好转,估值修复推动市场上涨。这个阶段市场进二退一,回吐较大,整体偏震荡,为牛市全面爆发做准备。”该机构同时表示,从市场风格看,牛市孕育期往往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在随后回撤阶段也是价值股先跌,成长股随后。

  国联证券认为,虽然2月份基本面整体数据表现一般,但目前市场依然处在估值低位,且人气集聚,叠加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支持,市场整体向上的主基调未变。但经过快速上涨之后,短期或依然维持休整行情。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房地产、基建、医药生物等基本面存在边际改善但股价依然滞涨的行业机会;概念板块方面,建议关注稀有金属、国企改革等相关主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