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特酒违规用甜味剂:国标不允许白酒使用 正在排查

四特酒违规用甜味剂:国标不允许白酒使用 正在排查
2019年03月22日 00: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四特酒违规使用甜味剂 企业回应正在排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3月20日,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了解到,福建大利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四特酒(净含量:248ml,酒精度:52%vol,2015.2.4)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453mg/kg,而按规定不得使用。对此,四特酒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公司相关部门于3月19日接到相关信息,以最快时间反馈给相关研发部门,目前正在紧急排查中。

  据了解,甜蜜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甜蜜素可用于饮料、糕点、复合调味料、配制酒等食品,但不允许在白酒中使用。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严格按照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或原辅料使用不当带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永乐

四特酒 甜味剂 甜蜜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