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倾向于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倾向于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2019年05月20日 15: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明辉说油】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倾向于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来源:船舶综合服务商 

  上周末(19日),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会议。据悉,JMMC大多数成员国倾向于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该组织是2016年欧佩克+协议的一部分,旨在监督产出目标的遵守情况。

  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4月份OPEC+石油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68%,1-4月均值为每个月120%。建议在未来采取灵活的产油方式。承认贸易和地缘政治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建议在未来数周观察库存水平。

  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建议关注原油库存和市场平衡,但并未就延长石油减产协议的时间给出建议。

  先定基调,欧佩克大佬沙特的实力表态。

  沙特能源大臣Al-Falih:整体而言,OPEC+对石油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是健康的,但各产油协议缔约国之间的减产情况是不均衡的。OPEC一致认为,将温和地削减石油库存。沙特将在5-6月份产油大约980万桶/日,并将对市场作出回应。

  沙特认为:经合组织(OECD)的原油库存仍然高于五年均值。最近五年的石油库存水平偏高。石油市场是脆弱的,我们不会被油价所愚弄。OPEC+将在6月份会议上讨论一系列选项。希望俄罗斯继续超额减产石油,俄方有必要这样做,以便抵消(一些产油国的)过度生产。

  作为减产协议的非欧佩克战略伙伴,俄罗斯表态举足轻重。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已经建议继续监督市场,在6月份讨论关于下半年的油市政策建议。这是因为油市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俄罗斯已经同意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联合联合行动,将在6月份决定石油减产的后续规模。俄罗斯与沙特之间并不存在石油方面的矛盾。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全球石油需求低于预期。经合组织(OECD)的石油库存水平比五年均值高出1300万桶。

  如果发现原油市场存在供应缺口,俄罗斯将准备放慢减产力度。被污染的石油(向欧洲输送的石油氯化物超标问题)不会影响到俄罗斯的年度产出目标,俄方将在5月份向欧洲恢复正常的石油出口。预计俄罗斯5月份石油减产执行率略微高于100%。

  小弟也要发言,其他油长表态。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Emmanuel Ibe Kachikwu称,其希望OPEC+的石油减产协议能被延长至2019年年底,“我并不是太担心(特朗普政府与伊朗发生地区性)战争风险。我认为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我认为所有人都不会让问题发展到那样的地步。”

  伊拉克石油部长:伊拉克已经具备大约500万桶/日的石油产能,当前的石油剩余产能绝对高于400万桶/日。

  阿联酋能源部长:我们并不认为放松“削减石油供应”的力度是正确的决定。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委内瑞拉称其石油产出正在增长,委内瑞拉经济持续受到美国的攻击。

  阿曼石油部长:OPEC+可能会在6月份决定按同样的配额延长石油减产协议。库存意味着供应是有效的。

  科威特石油部长称会坚持减产承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石油 减产 期货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