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 黑色系上行铁矿石涨逾2%

午后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 黑色系上行铁矿石涨逾2%
2019年05月10日 15: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黑色系上行,铁矿石涨逾2%,焦炭涨近1%,螺纹、动力煤收涨;农产品期货坚挺,豆二涨近2%,苹果涨逾1%,双粕上行,鸡蛋跌近1%;有色金属上行,沪铝沪镍涨逾1%;化工品分化,原油涨逾1%,燃油涨近1%,塑料跌近1%。

  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涨2.34%,豆二涨1.97%,苹果涨1.39%,沪铝涨1.21%,沪镍涨1.17%,原油涨1.16%,燃油涨0.89%;跌幅方面,沪铅跌0.80%,鸡蛋跌0.71%,塑料跌0.62%。

  发改委:增加国内铁矿石有效供给

  发改委发布2019年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其中提到,维护铁矿石市场平稳运行。协调支持行业企业与国际铁矿石供应商的有效沟通,积极探讨更加科学合理的进口铁矿石定价机制,鼓励企业采用铁矿石期货加基差的形式对现货进行定价。发现铁矿石供应商有价格违法和价格垄断行为时,要依法及时查处并公开曝光。积极研究促进国内铁矿山发展的相关政策,增加国内铁矿石有效供给。

  双粕有望延续升势

  除了消息面因素外,USDA5月供需报告也会对短期市场行情产生重大影响。国投安信期货农产品组组长杨蕊霞表示,从报告预估来看,本次报告仍然偏空,预计美国2018/2019年度期末库存从8.95亿蒲上调至9.20亿蒲,同时预估2019/2020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将达到9.10亿蒲。由于本次报告是首次给出2019/2020年度平衡表,因此对市场影响较大。从预估来看,新年度平衡表依旧是大库存状态。

  杨蕊霞表示,目前正处于南美大豆丰收上市季节,非美国大豆主力供应季,因此对国内即期供应端影响很小,但部分影响会传导至南美贴水市场。

  “现阶段,豆粕市场供需矛盾不大,市场担忧更多的是成本端的推动作用。因此,近期豆粕成交放量,下游采购明显积极。菜粕市场由于中加关系短期仍难缓和有望继续获得提振。”曹彦辉表示,预计短期在消息面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双粕期价有望继续获得提振。技术上,豆粕、菜粕期货已经突破底部区间,如果后期回踩站稳的话,反弹有望延续,否则仍以低位震荡为主,操作上短线为宜。

  钢厂产量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上海钢联分析师甘遐勇表示,从本周库存情况来看,五一节后钢厂发货逐渐恢复正常,所以厂库压力得以缓解。另外社库来看,虽然降幅较上周收窄,但仍保持下降趋势,显示节后下游需求支撑依旧较强。但分区域来看,前期需求较好的华东、西南、华北、西北地区近期都有放缓的迹象,其中华东个别市场更是因为价格偏高到货增加库存出现了回升。总体来看,后期市场降库速度会继续放缓,而且今年市场很难出现去年规格大面积缺货的现象,不排除5月中下旬之后库存出现回升的可能。

  从Mysteel跟踪的周度数据来看,供应同比明显增加,但是今年去库时间点较去年提前,同时前期的表观消费来看也明显好于去年,另外宏观环境转暖支撑了年后螺纹价格的一波上涨。目前来看,过完“金三银四”之后南方将迎来五六月雨季,如果说前期旺季支撑需求,那么即将到来的淡季需求也必然会持续走弱。同时我们看到,今年的环保限产力度不及去年同期,如果说之前钢厂是因为排放不达标被迫限产,那么在目前来看,排放达标的情况下就没有足够理由去限制钢厂生产。所以我个人认为,后期供应压力会显现出来,除非亏损减产,否则钢厂产量仍将维持高位运行,这对于后期价格影响较大,势必出现一波回调。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