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年寄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01日 21:12 期货日报

   2018年,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原油期货上市交易,铁矿石期货、PTA期货先后引入境外交易者,期货业扩大开放政策落地,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已经形成。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再出发、迈向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胡政、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董事长孙才仁通过《期货日报》发表新年寄语,在新的一年里,深化改革和创新,扩大开放,建设工具齐备、功能发挥充分、运行安全高效的期货市场,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跬步千里、砥砺前行。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期货市场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的广大投资者、会员公司、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上期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上期所“三五规划”落地,推出了首个国际化品种原油期货,上市了保税380燃料油期货、纸浆期货及铜期权,上线了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一主两翼”多层次产品体系初步形成。一年来,市场稳健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市场国际化取得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能力日渐增强。

   2019年,上期所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进博会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将防范化解风险摆在第一位,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把为实体经济服务、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和上市新的衍生品,进一步丰富产品层次,加快推进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建设一个衍生品工具齐备、功能发挥充分、运行安全高效的期货市场,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

   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郑州商品交易所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商所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会党委决策部署,以提高产品运行质量为主线,强党建、严管理、推开放、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对外开放取得重要突破,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新的一年,郑商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要求贯彻到郑商所工作各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大气力狠抓产品、业务、监管和技术创新,加快推进郑商所市场对外开放,努力推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衷心祝愿2019年期货市场取得更大发展成绩!衷心祝愿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大连期货市场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祝福!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大商所成立2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并寄语大商所5周年,也是大商所实现由单一、封闭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战略转型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大商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着力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创新:铁矿石期货成功引入境外交易者、商品互换业务顺利上线,大商所初步实现“多元开放”战略转型,形成了既有期货又有期权与互换、既有场内又有场外、既有境内客户又有境外客户的市场发展新格局;乙二醇期货成功上市,玉米期权上市获批,生猪期货立项,现有合约规则持续优化,大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进一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推出“农民收入保障计划”,推进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产业服务和市场培育迈上新台阶。

   新担当承载新时代,新作为闪耀新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面对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复杂形势和国际贸易新情况新格局,新的一年,大商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按照“巩固、充实、提升”的工作方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深化战略转型成果,开启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新征程,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政:?

?    万象更新辞旧岁,砥砺奋进谱新篇。过去一年,金融期货市场建设和中金所事业发展得到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和中金所全体干部员工一道,向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改革潮涌,激荡神州,2018年是波澜壮阔、值得铭记的一年。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奋进新时代的步伐愈加从容坚定、铿锵有力。中金所全体员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作为共同书写改革开放更加壮丽新史诗的建设者感到无比自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年来,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金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稳妥有序地对股指期货交易安排进行优化调整,促进市场功能的进一步发挥,成功上市2年期国债期货,为进一步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提供有力支持,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开放和脱贫攻坚战略等方面也取得了建设性成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做出了应有贡献。我们深知,金融期货事业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我们深信,中流击水非奋楫不能进。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义无反顾、日夜兼程,在不懈奋斗中勇敢向前。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再出发、迈向新征程的起始之年。中金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金融期货市场改革开放,拿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措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更好服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运行,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中国期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伟明: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期货业协会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健康发展,支持关心协会工作的各界朋友及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2018年是中国期货市场稳步发展的一年,是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一年。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期货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自律、服务、传导”为基本职能,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国家“三大攻坚”战略等各项工作要求,在行业自律、会员服务、人才培养、投资者教育、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必将是期货市场进一步深化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一年。我们将全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做好会员自律管理和服务,投资者权益保护,切实围绕实体经济需求、监管转型、风险防范、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的自律管理环境,为我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向长期支持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广大投资者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岁月流转,镌刻下中国期货市场不断发展的足迹。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稳妥推进,原油期货上市交易,铁矿石期货、PTA期货相继引入境外交易者,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迈出坚实步伐。

   2018年,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站位,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队伍建设。顺应金融市场新形势和新要求,着力提升监测监控工作科技化水平,深化细化和加强期货市场风险监测能力建设,建立和完善期货市场和期货机构监测指标体系,丰富和延伸监测领域,有效服务全面从严监管和对外开放。

   新的一年,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将继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继续以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金融稳定为着眼点,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聚焦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主观能动性和实战能力,为中国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