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资管公司7年来增速最慢

亚洲资管公司7年来增速最慢
2019年09月09日 02:2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亚洲资管公司7年来增速最慢

  来源:FUND部落

  亚洲经济体在2018年吸引了77%的资金流入,约合1.5万亿美元,但未来五年资产管理公司的利润率可能会下降10%左右。

  股市走弱影响业绩,地缘政治动荡导致波动性飙升。受此影响,亚洲资产管理公司录得7年来最慢增长,但这并不是企业回避在该地区投资的理由。麦肯锡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亚洲仍在全球增长中占据主导地位,资管公司需要知道如何应对干扰而非撤出。

  这家管理咨询公司说,亚洲经济体在2018年吸引了77%的资金流入,约合1.5万亿美元,但未来五年资产管理公司的利润率可能会下降10%左右。麦肯锡高级合伙人达尔表示,为了缓解这种情况,资管公司应该考虑扩大资产管理规模,通过扩大产品线,建立更灵活的管理费体系,并采用新技术来提高资金管理效率。

  这份报告表示,考虑到传统业务面临的压力,资产管理公司需要提供更灵活的解决方案,以维持甚至提高费率。资产管理公司将需要建立多样的解决方案,例如为高净值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投资选项等。

  麦肯锡还概述了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特有的数个根本性转变。如不断上升的成本使得资管公司规模变得至关重要;利润率压力和客户需求正导致非传统产品的兴起;需要将更多的养老金和保险金变为客户;采用数字化战略步骤缓慢,亟待加速;跨境一体化促进增长等。

责任编辑:李朝霞

亚洲资产 麦肯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