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首破1.1万亿:北上资金买买买 连续七周加仓23股

持仓首破1.1万亿:北上资金买买买 连续七周加仓23股
2019年09月08日 13:10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持仓首破1.1万亿,北上资金“买买买”,连续七周加仓23股,这些股上涨空间超30%

  来源:数据宝

  北上资金再现“买买买”行情,本周净买入超280亿元,创出了历史次高。环比加仓行业数量占比接近九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3行业连续七周持续获加仓;益生股份科森科技通富微电等9股北上资金持股加仓,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超100%。

  北上资金持股市值突破1.1万亿

  本周A股市场走出了独立行情,沪指连收五阳,周涨幅达3.93%,创近10周新高。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280.09亿元,创出了历史次新高。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85.82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94.26亿元。

  从持股市值来看,北上资金最新持股市值正式突破1.1万亿,达到1.15万亿,创历史新高,较上周末增加5.54%。其中,沪市持股市值近一年半以来首次超7000亿元,深市主板持股市值也高达2318.03亿元,中小板、创业板持股市值分别升至1380.26亿元、660.53亿元。

  三大行业连续七周获持续加仓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本周加仓操作十分明显,除农林牧渔、综合及休闲服务行业外,其余25个行业持股数量均环比获加仓,13个行业环比加仓超5%。

  加仓比例居前股以传统行业居多。具体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最新持股数量23.18亿股,本周获显著加仓超10%;其次的有色金属、采掘、通信行业,环比加仓均超9%。其中通信行业本周市场表现最为惹眼,周涨幅高达11.29%。

  值得一提的是,传媒、计算机以医药生物行业连续七周获持续加仓。计算机行业最新持股数量较七周前增加28.06%,加仓最为显著;其次是传媒行业,较七周前获加仓17.76%,医药生物行业获加仓7.02%。

  35股本周获北上资金大笔加仓

  本周上榜活跃股数量也明显提升,共计33只,合计净买入金额114.62亿元,23股获净买入。也就是说北上资金本周除了上榜的活跃股外,净买入其它陆股通成份股金额高达165.38亿元。

  从活跃股来看,4股净买入金额超10亿元,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格力电器海螺水泥。中国平安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8.2亿元。另外,美的集团平安银行海康威视等4股净买入金额均超5亿元。相比之下,牧原股份云南白药生益科技等6股净卖出金额超亿元。

  从整体来看,以持股比例来计算,871股环比获加仓。35股持股比例增加0.5个百分点以上。加仓最为显著的是顾家家居,最新持股比例17.82%,环比增加3.2个百分点;居后的汇顶科技中铝国际持股比例均增超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安图生物聚光科技粤泰股份等5股遭减仓1个百分点以上。

  市场表现来看,加仓比例居前的20股本周平均涨幅接近7%,涨幅较大的高新兴中联重科、中联重科、中国银河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另外,上述净买入额居前的海螺水泥、海康威视、三一重工均取得了不错的表现,累计涨幅均超过9%。

  值得一提的是,近四周以来,有48股连续遭北上资金减仓。公用事业、医药生物及房地产股居多,贝瑞基因、聚光科技、大族激光杰瑞股份诚志股份唐人神减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2%。

  连续七周加仓23股

  从长期来看,与七周前比,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23股,以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电子股居多。以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来看,7股超2%。

  具体来看,医药生物行业的迈瑞医疗加仓最为显著,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超5%。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本周二(9月4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次是计算机行业的启明星辰,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达到3.19%,司是国内极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另外,中顺洁柔家家悦深南电路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2.5%。

  部分连续获加仓股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自七周前的7月19日至9月6日,沪指累计上涨3.39%,上述23股有16股跑赢大盘,占比近七成。深南电路、药明康德、启明星辰、康泰生物及通富微电,累计涨幅超20%。

  从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来看,上述23股中有10股超15%。鲁亿通上涨空间超50%,好莱客高能环境超40%,益生股份、泛微网络开立医疗均超过20%。

责任编辑:陈志杰

持仓 活跃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