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白海峰:A股纳入因子提高 基金跟踪指数受益

招商基金白海峰:A股纳入因子提高 基金跟踪指数受益
2019年05月14日 10:35 新浪财经

  5月14日凌晨,MSCI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宣布:MSCI中国指数将增加26只中国A股(其中18只是创业板股票),238只现有成份股将增加至264只, A股纳入系数将从5%提高至10%,将自5月28日交易结束后生效成分股变动。至此,中国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5.25%和1.76%。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白海峰表示,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0%,跟踪指数将受益外资持续流入。被动资金一般在生效日附近的几个交易日执行。预计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0%将有约20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主动和被动指数)进入A股市场,其中被动资金约40亿美元的资金将在5月底左右进入A股市场。

  白海峰认为,预计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将为A股带来约10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包括主动和被动指数)。随着“互联互通”的快速发展,及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未来外资包括中大型机构投资者或将直接瞄准纳入标的进行投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作为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的“实时跟踪版”将直接受益,该指数最大限度满足外资的可投资性。

  “我们继续看好指数成分股的长期投资价值。”白海峰指出,A股纳入系数将从5%提高至10%,238只现有成份股将增加至264只,将涵盖A股市场众多优质的大中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和创业板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上述四大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目前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低于主流宽基指数,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低的标的向上修复空间较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