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强劲经济还是要低利率?特朗普不能鱼与熊掌兼得

要强劲经济还是要低利率?特朗普不能鱼与熊掌兼得
2019年03月21日 16:0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一位前美联储理事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于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的决定可能会感到高兴,但他也应该警惕,他对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希望可能不会实现。

  特朗普去年多次抨击美联储的加息,声称这样的行为对美国经济是有害的。但是,前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罗伯特·海勒表示,如果经济要像特朗普所希望的那么强大,那么央行将不得不提高利率。

  “特朗普总统最近对美联储并没有说太多,他应该对央行目前的政策以及立场感到非常满意,但他也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问题,”海勒周四(3月21日)对媒体说道。

  “一方面,美国政府表示经济将高速增长,表现非常好……另一方面,他们想要低利率。但你真的不能两全其美,“他补充说。

  经济扩张往往是通货膨胀的触发因素,但如果物价持续上涨失控,可能会削弱购买力,并以损害经济增长的方式打击信心。

  为了防止通货膨胀达到可能损害经济的水平,央行通常会提高利率,以便企业和个人发现借贷成本更高,这反过来有助于遏制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过度上升。

  迫在眉睫的衰退

  经常呼吁美联储加息的海勒表示,他希望央行能够在今年年中恢复货币紧缩政策。他解释说,这样做可以让美联储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活动。

  对于一些分析师来说,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的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出现。

  “我们认为美国将在2020年中期陷入经济衰退或接近衰退,”大和资本亚太区首席股票策略师保罗·基特周四表示。

  美联储已经下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美联储周四表示,预计2019年实际GDP增长2.1%,去年12月预计增长2.3%,也低于去年的2.9%。

  这与特朗普政府更加乐观的预测形成了对比。在2020财年的预算中,政府估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2%。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特朗普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