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党委书记邵伏军已兼任董事长职务

中国银联:党委书记邵伏军已兼任董事长职务
2018年12月28日 17: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银联官网公示,中国银联党委书记邵伏军已兼任董事长职务。 11月5日,银联官网已显示,原央行办公厅主任邵伏军担任银联党委书记,葛华勇仍任董事长,时文朝不再担任党委书记,仍任总裁。

截图来源:中国银联官网截图来源:中国银联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邵伏军为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早年曾就职于央行计划资金司、货币政策司等部门,后在办公厅效力多年,离任前为办公厅副主任。2007年4月被任命为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2011年4月调任央行办公厅主任。

  此前,中国银联党委书记邵伏军在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中国银联将着力提升六大能力,更好地支持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更好地为产业各方创造价值。

  邵伏军表示,支付行业是近年来我国发展最为迅速的新兴行业之一。总的来看,当前以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支付行业发展的空间和机遇仍然很大。但支付市场也面临一些挑战:一是产业高速增长,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二是前端产品、应用层面繁荣,同时后台支撑压力大、底层创新较弱。三是产业快速发展,同时风险防范相对滞后。四是各方争相发力大数据,同时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重视不够。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