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2500点拉锯结束2018年收官 全年跌24.59%

收评:沪指2500点拉锯结束2018年收官 全年跌24.59%
2018年12月28日 14:5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沪指全天围绕2500点整数关口展开拉锯,券商股成护盘主力军,但市场热点依然稀缺,资金做多意愿仍不是很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93.90点,全年下跌24.59%;深证成指报7239.79点,全年下跌34.42%;创业板指报1250.53点,全年下跌28.65%。

  从盘面上看,证券、园区开发、海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电子发票、可燃冰、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券商股成护盘主力军,领涨两市,国海证券一度触及涨停,浙商证券太平洋国元证券方正证券(维权)东方证券、方正证券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海南板块受利好消息影响,盘中崛起,牛罗山领涨,海南瑞泽钧达股份、航海创新、海汽集团大东海A海峡股份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表现。

  消息面:

  1、贵州茅台公告,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1万吨左右。小财注:贵州茅台2018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2.8万吨以上。

  2、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27日在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破除“房地产依赖症”,重点保障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住房刚需。海南省长沈晓明在会上强调,2018年是海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依赖、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年。海南认真汲取历史上曾经出现的房地产泡沫、房价大起大落等历史教训,严控房地产市场炒作。

  3、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已经在科技创新板企业中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推荐了20家企业,其中期待5家在第一批上市。这些企业是硬科技企业,成长性较好,科技含量比较高。”关于这些被推荐企业的财务状况,张云峰介绍:“企业的利润要达到一定规模,至少应该在3000万以上;营业收入至少两亿以上;市值水平按照20亿以上来考虑。”

  4、海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2月27日上午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好新海南打牢经济基础,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5、随着权健风波的持续发酵,目前,天津市成立的调查组正在权健集团进行检查。12月28日上午,记者获悉,目前权健大部分领导正在权健公司内接受调查组检查,并表示权健将积极配合调查组工作。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是21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以往节前震荡的表现。眼下,外部仍有逐步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短期市场仍有反复,建议保持观望为主。展望一季度,伴随着政策的预期以及年后开工对经济的企稳作用,预计市场会有较好反应,届时可考虑适当低吸。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