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国际控股:与建明资源集团达成贸易协议 或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

华盛国际控股:与建明资源集团达成贸易协议 或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
2022年07月20日 08:32 中国财富网
近日,华盛国际控股宣布,公司与“建明资源集团”达成协议,将会合作开发及推广大湾区及海南自贸区提供菲律宾天然砂 (即混拟土的原材料) 贸易业务。据悉,建明资源集团拥有丰富的基建行业经验以及拥有全世界最接近大湾区的天然砂矿。

继“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后,今年4月,中央再度放出加强基础建设积极信息: “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与此同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海南自贸港进入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自贸港建设也随之进入加速期。

海南省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新政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加快推进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每年的基础设施投资已不断增加。 其后,海南省公布《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五年累计突破2200亿元。

政策利好频吹,海南自贸港基建项目全力推进。作为海口市的领先混凝土生产商华盛国际控股(01323),或正成为海南推进自贸港的受惠股之一。

资料显示,华盛国际控股扎根海口,以混凝土作为主要业务及增长动力。除其自身的业务自然增长以外,公司探讨以收购或合作方式扩大市场份额的可能,包括横向扩张收购其他混凝土制造厂,或纵向扩张如涉足混凝土的原材料业务。公司在其中期报告的前景展望中亦表明将继续扩大混凝土业务于海南省的市场份额。

近日,华盛国际控股宣布,公司与“建明资源集团”达成协议,将会合作开发及推广大湾区及海南自贸区提供菲律宾天然砂 (即混拟土的原材料) 贸易业务。据悉,建明资源集团拥有丰富的基建行业经验以及拥有全世界最接近大湾区的天然砂矿。

当前,市场对进口天然砂的需求庞大。砂石作为建筑材料和混凝土的重要原料,随着各地复工率逐步提升一度吃紧,价格亦因此而一直攀升。对于以混凝土业务作为主营业务的华盛国际控股,这次与建明资源集团达成协议合作议,将有助其进一步控制成本及提升整体营运效率,为企业带来经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营运效率及毛利。

有分析指出,华盛国际控股受惠于海南自贸港推动所带来的经济持续增长效应及潜在庞大基建需求,业绩或将迎来进一步提振。此外,若此次天然砂贸易业务达成,除了提升主营业务的整体营运及毛利外,如能开拓其在海南、香港等地的天然砂贸易市场,将成为其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华盛国际现价0.166港元,2021/22财年营收8.7亿港元,赚3100万港元,PE约22.9倍、PB约0.7倍,接近近年低点。另外,从披露权益可见,华盛国际主席自今年1月起不断增持公司股票,加上4月底时华盛国际亦完成配售6.99亿股,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中长期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自贸港 海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