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广西特色大健康产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陈武:广西特色大健康产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2019年11月08日 11: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演讲中表示,今年8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了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对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的部署,将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突出产业特色,做好融合文章,以推动六个健康+为抓手,包括:健康+旅游,健康+养,健康+医疗、医药,健康+食品,健康+体育,健康+管理,精心下好大健康产业发展这盘棋。

  他介绍,为实现以上六大目标,自治区党委政府组织实施《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即11个配套文件,整合优化养老、旅游、医疗、医药等相关行业的发展规划,和优惠政策,在土地、金融、人才、税收等方面和市场准入等方面精准出招,为企业投资大健康产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支持举措,同时成立广西大健康旅游产业建设指挥部,强力推进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大健康产业最有比较优势、最具成长潜力的投资热土。

  陈武表示,目前泰康、万达和中国旅游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聚焦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医疗医药等领域,在广西布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桂林融创万达、北海银基、南宁万友等一批健康产业重点项目正在有序地推进;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等一批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在加快建设。“这次峰会还签约了30多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具有广西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新浪财经 刘丽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