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山:为人工智能提供底层技术支撑

朱天山:为人工智能提供底层技术支撑
2019年05月30日 16:2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 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智能产业论坛”于2019年5月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为京交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智能+”引领未来,   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出席并演讲。

  朱天山称,当他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时,发现这个行业还有很多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缺少更先进更精确的方案,过去的编程语言难以掌握与精通,机器人都是瞎子,没有和视觉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还有缺少智慧化的大脑,大多数的机器人买回来发现都是消费品,功能过于简单,很难成为赚钱的工具,缺少一站式底层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们把大数据、算法和场景应用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大众提供人工智能一站式编程平台。“我们在行业提供三大技术创新体系,WELL汉语编程语言,WELL STAR 智能操作控制系统与智联网。目的就是让编程变得简单,让人机交互变得简单,让资源分享变得简单。”

  以下为演讲实录:

  朱天山:大家下午好,我叫朱天山,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演讲,《为人工智能提供底层技术支撑》。

  首先请让我为大家作一个自我介绍,我们都知道人工智能的前身是大数据处理和应用,其中金融行业、量化交易程序化交易在全球范围内率先进入人工智能的行业,我在之前一直从事金融程序化相关工作。2014年的时候在地铁上见到马云老师有这么一句标语“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有一天实现了呢!”。于是我辞去了金融行业的工作,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成为一名科技创业者。

  俗话说,人长得丑,但是,我可以想得很美。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发明一门更简单更先进的编程语言,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科技创新与创造中。当我把辞职报告交给了我的直属领导,领导中午请我吃一顿饭,想把我继续留下来,结果饭后,领导就成了我最早的创业合伙人。

  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我们的创业与创造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被媒体誉为“有中国特色智能机器人”。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我们希望我们的创新与创造服务于全世界,受益于每一个人。

  接下来,我的演讲都会以我们的真实想法与实践,为大家做汇报。

  首先,让我们来分享,人工智能的当前阶段。当前世界已经进入“人工智能2.0” 阶段,所谓的人工智能2.0,就是“人工智能单项”+“机器人硬件”相结合的综合应用。众星智能的创业目标是,要在智能时代,为底层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创业的梦想就是,“让每一个地球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机器人,让智能机器人大量地代替人类繁重的、劳累的、重复的与危险的劳动,让这个星球变得更简单,更智能,更愉快!”。

  当然,我们要实现的东西就是在提供人工智能的底层支撑。当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发现这个行业还有很多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比如,动作控制,缺少更先进更精确的方案,过去的编程语言难以掌握与精通,机器人都是瞎子,没有和视觉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还有缺少智慧化的大脑,大多数的机器人买回来发现都是消费品,功能过于简单,很难成为赚钱的工具,缺少一站式底层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不仅要从解决问题入手,而且还要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这方面,三位老师给了我们很好的启发。在2016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三位老师,分别对人工智能未来做了发言,李彦宏老师说,“人工智能的未来在于算法,没有算法就没有未来”。马云老师说“你说的不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在于大数据,大数据秒杀算法”。马化腾老师说了,“两位你们说的都不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在于场景应用,如果没有场景的具体落地怎么可能有未来呢?”。我们知道这三位老师说得都非常对,正是我们这个行业探讨的方向。当时三位老师的提法和我们当时的实践不谋而合,我们把大数据、算法和场景应用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大众提供人工智能的一站式平台。

  为此,我们在行业提供三大技术创新体系。我们的WELL语言,WELL STAR 系统与智联网。目的就是让编程变得简单,让人机交互变得简单,让智能资源分享变得简单。

  接下来,向您介绍智能简易生命语言。下面与我一起分享视频短片:我们用WELL语言改变世界!

  (播放VCR,我们用WELL语言改变世界!)

  谢谢,WELL语言的基本情况就是这样。大家再和我一起看一下我们的智能操作控制系统,它包括刚才演示的WELL语言在内10个功能,这10个功能相互交错有机结合,可以让机器人表现出互动的效果,不妨来预览一下里面的功能。

  (演示VCR,包括倒瓜子机器人、写毛笔字机器人、走路机器人)

  我们可以看到,视频中这些机器人,材料非常简单,可以很容易得到,但是这些机器人的动作功能怎么样!这正是因为有了WELL STAR 系统的动作控制系统。

  (演示VCR,如何用WELL语言编写小程序,让机器人与我们打招呼)

  机器人与我们打招呼这个动作,如果用传统语言编程,需要很长的代码。而用WELL语言,两句话就能搞定。人生苦短,建议未来每一位在座的朋友,如果搞人工智能的话,请选择WELL语言。

  我们再看一下视觉识别与动作控制相结合的具体场景应用。

  (演示VCR,机器人用视觉识别物体,并抓取物体)

  它的动作就是这样。再看智能大脑,现在都知道使用人工智能大多数的工具都是英文的,现在可以使用汉语,使用智能数据表,比如说要获取图像,进行学习,或者导入图片,进行训练,调试、训练,可以把模型直接运用,或者迁移到别的地方。

  大家再与我一起欣赏众星智能发展的未来。众星智能的发展蓝图是,想把硬件平台厂商,比如说刚才的爱国者,还有第三方程序员爱好者,还有加上我们的社区三股力量结合起来,打一个比方来说,我们做一个做饭机器人,销售之后有很多的上班族小白领可以在上面去编写自己的程序,然后可以去分享。

  目前我们的主要的业务是和行业对接,因为用户用了我们的操作系统之后,可以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要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而且是免费的。这是当前已经和我们对接的一些合作伙伴的产品,我觉得这些产品未来都会有很大的规模。当前我们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为行业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从方案提供,到产品造型,动画场景,电子设计,加工制造,样机产品,人工智能功能实现,批量加工对接。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这样的人工智能的生态中。下面与我一起看一下我们的实际产品案例。

  (演示VCR,医疗检测机器人在飞机场和幼儿园的场景应用)

  由于时间关系就演示到这里。

  总结一下,人工智能是一个大的社会趋势,是一场科技和行业的变革,需要各行各业的参与,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我们公司是一家科研公司,已经发展了5年的时间,我们默默无闻耕耘于核心底层技术,欢迎和各位合作,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